我来分享:网站用户体验中,最为常见的一些误解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我来分享:网站用户体验中,最为常见的一些误解

   日期:2017-07-31 01:44: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非凡发发网    浏览:15    
核心提示:误解1:所有网页应该要在三次点击内到达三次点击法则长久以来都受到Usability Test(易用性测试)的挑战。研究发现,与这种刻板 的

 误解1:所有网页应该要在三次点击内到达




三次点击法则长久以来都受到Usability Test(易用性测试)的挑战。研究发现,与这种刻板 的印象不同的是,其实用户就算没有在三次点击内找到他们想要的资讯,他们也不会离开。


事实上,点击次数并不会影响用户的满意度和成功率。没错,较少的点击并不会让使用者更 开心,也不会让他们感觉到更快的完成了某件事情。


真正重要的是清楚的导航,沿着使用者的路径不断地给予提示的讯息,如果你的设计能够让 使用者不费力思考如何点击,他们并不会介意多点击几次的。


Jakob Nielsen的易用性测试发现,当从电商网站首页开始经过四步而不是三步抵达商品页面 时,用户成功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的能力提高了600%。分类导航层数越多,商品分类更精确 ,但用户使用路径也会更长。


误解2:图像能让页面元素受到更多注意


网页设计中常见的陷阱之一,就是太强调用丰富的图像和动画来呈现重要信息。然而,这样 做其实反而会让资讯更可能被忽略。 当使用者在网站上寻找特定的目标时,他们会在预期会放该信息的位置上寻找文字或链接。


人们很容易会忽略那些色彩缤纷、视觉化的页面元素,以避免看到的是广告。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强调任何内容,而是你应该要以内容的重要性来依序处理,以达到有 效的网站设计。


误解3:icon可以增强易用性




许多研究显示,icon很难记住且往往效果非常的差。微软Outlook工具列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之前只有icon的工具列易用性很差,即使改变icon的位置也没有太大的帮助,有帮助的反而 是在icon旁边加上文字标签。在另一项研究中UIE团队发现,人们是记住按钮的位置,而不是 记住功能的图形解释,对于抽象的东西来说,icon很难做得很好。


误解4:用户会如你预期的使用你的产品




即使一个产品是设计来满足特定、已知的使用者需求,消费者可能还是不会依循产品经理原 先设定的使用路径与方式来使用它。在许多情况下,使用者并不在意、或者不理解产品是如 何运作的,一旦他们找到某种使用方式,就会持续那样使用。举例来说,许多人在google搜 索栏输入网址,而不是在浏览器的地址栏。


因此,千万别将你的设计视为理所当然,而是去收集产品真实被使用后的反馈数据,借此发 现真实使用者的需求,并思考如何去改善与创新。


误解5:7±2法则




在菜单中标签的数量、或者下拉式菜单中选项的数量,限制在认知心理学家George Miller( 乔治·米勒)提出的神奇数字7以内其实是错误的。人们的短期记忆中只能记住7个左右的项 目,但人们在网页上可以直接看到上面呈现的资讯,并不需要记住任何东西,因此能轻易的 处理更多选项。举例来说,研究中已显示:「浅宽型的表单结构比窄深型的更容易让人使用 」。此外,链接丰富的电商网站首页,像Amazon,他们有超过90个产品分类目录,也证实比 只有少数链接的首页好用。但7±2法则适用于有屏幕限制的移动端。


误解6:搜索可能解决导航问题




在网站上,人们通常会先扫视自己要找的关键词,然后当他们找不到的时候才使用搜寻功能 。这适用于大多数的网站,虽然人们习惯性地用搜索的方式寻找书箱、游戏,这是因为他们 知道标题或作者,人们可以轻松的辩认事物,相较之下,要从记忆中去回想一个字词是比较 辛苦的。


误解7:用户能说出他们想要什么




许多组织或公司仍然靠调研使用者的方式来了解使用者想在产品或服务上看到些什么样的改 变,却忽略了那些失败的案例。可口可乐就是一个最著名的例子。在询问使用者意见时,要 留意人们常常会对自己未来的行为做出自信却错误的预测,尤其在看到一个新的、不熟悉的 产品时,想你自己使用某产品,跟实际使用有极大的差异,此外,人类的行为表现其实相当 不稳定。


这并不意味着不用去倾听客户的声音,但你要知道该问什么以及该如何去理解使用者的回答 。






乡村旅游网站提升用户体验的建站技巧


 借着移动互联网的风浪,乡村旅游O2O的风口正在形成,随之而来的是风格不一的乡村旅游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对于旅游网站具有先天性的自然美优势。怎么利用其最大的价值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在旅游网站浪潮中出类拔萃呢?
  网站的定位与分析
  确定网站定位,分析竞争对手,确定目标服务人群,而后将网站的名称与栏目做出合理的定位与划分。
  对于乡村旅游网站来说,在确认建设一个乡村类旅游网站之前,有一环比较重要的是,熟识下本地相似的旅游网站,对对手们的网站访问量、PR值,以及搭建历史、建设布局等有个大致的了解,取长补短一直很不错的一种网站建设手段。
  大而全从来不是垂直化网站的定位,对于乡村旅游网站来说你,花太多精力去做多样化的网站内容,不如把精力聚集一处,并且把“定位”好的服务做出极致的用户体验来。
  网站建设:从网站名称、域名选择到空间的制作
  这是一种视觉上、交互设计上,或者干脆点说也是美学的范畴,网站名称、域名选择讲究的简单好记、最好还如雷贯耳。
  在空间的建设与制作上,可以最初选择用虚拟空间,随着流量的升级做出相应的调整;而有关页面的制作,除了可以参考竞争对手们的“优点”以外,也可以试图用CMS做出二次开发,或者采用HTML等方式做出简单、整洁又规范,而且又方便百度收录的网站页面来。
  网站推广:从QQ群、微博、微信到搜索引擎、软文再到竞争对手的网站
  网站建设与网站推广,常常密不可分。而常用的QQ群推广、微博推广,以及卫星推广等,加上搜索引擎上的马甲推广策略,以及各种相关网站上的软文铺放,大家甚至可以从竞争对手的网站上找到商源,给出更利他的合作方式……
  方法多多,实践永远大于理论,有效的策略也总是随着你的尝试不断展现。
  如何提高用户体验度?
  1、定位中见服务之用户体验
  把旅游网站的服务类型做出最精致的定位,比如,中国旅游网站会因网友登录地址的不同随即产生不同的旅游服务……乡村旅游网站们给用户们**的任何景区、景点,必须符合网站的定位,符合自身网站定位的特点。
  而每一次服务的精致,更完善的售后与问题处理能力,都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用户体验度、以及用户能否成为你的自主宣传源。
  2、旅游网站之速度提高最佳体验
  此处,几乎是任何网站建设的必须课,没有用户会喜欢访问一个运行速度极差的网站,乡村旅游领域亦然,加上移动互联网的少有WiFi等特性,速度也就成了每个乡村旅游网站提高用户体验度的有一大利剑。
  3、搜索功能、客服功能,或是标题的描述,以及指引游客“如何出行”
  这可以算是对第一点的升级、补充。
  怎样为用户更有效地**更有价值的信息,是提高用户体验度的又一重要内容建设。
  标题的描述,以及怎样将关键词有效地融进其中,除了用户体验之外,大约运营者们还要一并考虑网站优化的问题。
  从首页、栏目到内容的部署,乡村旅游网站在处理时都必须思考怎样设置才能提高用户体验,找一些出色的相似网站参考、或是做一次简单的用户体验测试等等,都是不错的方式。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SEOyouhua/201707/311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