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丽雅在华销售产品被召回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喜丽雅在华销售产品被召回

   日期:2017-12-13 11:50: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2    
核心提示:  由于部分产品疑似感染沙门氏菌,全球第三大乳业巨头法国兰特黎斯公司宣布将暂停销售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婴幼儿奶粉,包括出口


  由于部分产品疑似感染沙门氏菌,全球第三大乳业巨头法国兰特黎斯公司宣布将暂停销售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婴幼儿奶粉,包括出口到中国的产品。12月11日晚间,兰特黎斯中国宣布,预警性召回在华销售的喜丽雅(Celia)品牌6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由于受此事波及,兰特黎斯在华注册资格被叫停。除了蒙受巨大经济损失外,法国乳业还需要面对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在华将召回6批次喜丽雅奶粉

  “12月10日,兰特黎斯集团部分产品疑似感染沙门氏菌,并可能会引起腹泻及发烧,因此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下架并召回了相关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我们对于此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和担忧深表歉意。”兰特黎斯中国最新发表的声明称,将预警性召回在华销售的喜丽雅品牌6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召回的产品将进行销毁。

  兰特黎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统计,有3208箱喜丽雅奶粉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我们已经向消费者召回产品,库存中涉事的产品也不会再出售。”

  兰特黎斯集团中国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涉及中国市场有37个批次要召回,“兰特黎斯会召回旗下喜丽雅已经上市的6个批次,剩余的批次包括未上市在库房里的喜丽雅、赐多利和妈咪爱,具体批次数量已经在核查中。”在沙门氏菌事件被曝出后,淘宝和京东等电商均表示已对涉及批次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不过依然有代购在出售涉事奶粉。

  涉事工厂暂时停止生产

  本月初,法国26名婴儿感染沙门氏菌,已确认其中13名婴儿在感染前曾食用今年7月中旬至11月底之间产自兰特黎斯集团同一生产地点的一段婴儿奶粉。随后兰特黎斯宣布召回12批次奶粉,不过由于新感染沙门氏菌的婴儿人数增加,法国经济及财政部对兰特黎斯涉事工厂生产的奶粉进行了扩大召回,根据法国财经部公布的召回、禁售并禁出口的奶粉清单,目前扩大召回的兰特黎斯奶粉共有600多个批次,其中近40批次出口至中国。

  兰特黎斯集团发言人纳列特表示,有近7000吨奶粉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污染原因极可能是马延省克拉翁市工厂的一座烘干炉5月1日到6日受到污染。拉克塔利斯集团决定把召回产品扩大到2月15日起生产的所有奶制品。兰特黎斯中国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涉事工厂暂时停止生产,被污染的干粉塔正在仔细地清洗和检验。”

  兰特黎斯在华注册被叫停

  随着沙门氏菌感染事件不断升级,兰特黎斯在华注册资格被叫停,这也意味着兰特黎斯暂时失去通过官方渠道对华出口的权利。

  12月5日晚,国家认监委官网更新法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通报显示,隶属于全球第三大乳企法国兰特黎斯集团的CELIA-LAITERIE DE CRAO企业,自今年12月5日起在华注册资格被暂停。

  乳业专家宋亮表示,这一丑闻将改变消费者对于法国奶粉安全体系、食品安全体系的看法,“可能会改变消费者对于进口奶粉的认知。”今年以来洋奶粉频频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对洋奶粉安全性的看法。

  “这个比当年的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还要严重,肉毒杆菌是乌龙事件,这个是实锤”,业内人士指出,沙门氏菌丑闻带来的影响将难以估量,“造成的损失可以用金钱估量,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却难以挽回。”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caijingzixun/201712/573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