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坚持敲邻居门十年 原因令人感动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大爷坚持敲邻居门十年 原因令人感动

   日期:2019-12-22 00:14:31     来源:互联网    浏览:27    
核心提示:大爷坚持敲邻居门十年 原因令人感动!2006年的一天,年事已高的孤寡老人范再凡对邻居毛志勇嘱托道。毛志勇答应了,这 一敲就是十几年。今日,88岁的范奶奶向记者感慨道: “远亲不如近邻,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近日,星城 气温骤降

不少市民感慨真正的冬天来了

不过天气冷不要紧

今天这个小故事

一定可以温暖你

大爷坚持敲邻居门十年 原因令人感动

“麻烦你每天早上敲下我家的门,看我还在不在。”

2006年的一天,年事已高的孤寡老人范再凡对邻居毛志勇嘱托道。毛志勇答应了,这 一敲就是十几年。今日,88岁的范奶奶向记者感慨道: “远亲不如近邻,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2006年,范奶奶搬到位于芙蓉区的凯通国际城小区后,与毛志勇、许桂元两口子成了邻居。两家一墙之隔,开门就能见面。范奶奶不但有高血压、冠心病,还患有严重的弱视,眼睛几近失明。“我一个人住,年纪大了,怕有个三长两短,于是和毛爹打了招呼,请他每天早上敲我的门。”范奶奶说,她叮嘱毛志勇,如果没人开门就打她的电话,要不然就打她侄女的电话,或者替她报警。毛志勇记在心里,每天早上都会按时去敲门,坚持了十几年。

18日上午10时,毛志勇像往常一样敲开范奶奶家的门,范奶奶说昨晚有点冷,没睡好。“快来我家烤火。”毛志勇搀扶范奶奶进了自己家,让她坐在沙发上。许桂元开了电烤火炉,又拿来一床薄被,铺在范奶奶膝盖上,仔细掖好被角。然后,许桂元给范奶奶沏了一杯热茶,范奶奶抿了一口热茶,夸起了毛志勇夫妇的种种好。

大爷坚持敲邻居门十年 原因令人感动

毛志勇夫妇也已年过七旬,但身体还不错。范奶奶没有子女,常联系的侄女住得较远,年纪也不小了,不能时常来探望,夫妇俩就承担起了日常看护范奶奶的责任。走进范奶奶家里,窗明几净,家具、电器摆放得井井有条,连厨房、卫生间也是干干净净的,这一切多亏了毛志勇夫妇。范奶奶说:“我已经记不清他们帮我扫过多少回地,买过多少次菜,配过多少次药。”

有一次,范奶奶家厨房的水管坏了,水流了一地。得知情况后,毛志勇夫妇马上过来帮忙清理积水。为防止范奶奶在湿滑的地面上摔倒,他们又用干毛巾、纸巾将地面擦拭了一遍。

每次去菜市场买菜,毛志勇都会帮范奶奶捎上一份,蔬菜、鲜肉、水果样样不少。毛志勇会事先问清楚范奶奶喜欢吃什么菜,以便买的菜尽量适合老人的口味。有时候,毛志勇夫妇做好饭菜,还会接老人来自己家吃饭。在毛志勇夫妇的照顾下,范奶奶身体还不错,精神也很好。

为了感谢毛志勇夫妇对自己的帮助,身为退休老师的范奶奶写了一首诗:“残病侵寻岂怨天?自强不息度余年。有缘幸遇邻居好,解困排忧总向前。”毛志勇腼腆地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大家是老邻居,照顾一下也是应该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1912/737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