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病危 家人才发现他藏了70年的秘密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91岁老人病危 家人才发现他藏了70年的秘密

   日期:2019-12-30 23:58:14     来源:互联网    浏览:153    
核心提示:91岁老人病危 家人才发现他藏了70年的秘密!近日,南京一位91岁的老人病危,家人整理物品时从储藏间翻出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老人藏了70年的秘密,家人看到后都愣住了……


近日,南京一位91岁的老人病危,家人整理物品时从储藏间翻出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老人藏了70年的秘密,家人看到后都愣住了……

南京的栾友山老人

将他的卓越功勋深藏了70年

如果不是这次病危时

女儿们整理了他的私人物品

这段往事至今都不会被人发现

91岁老人病危 家人才发现他藏了70年的秘密

怎么回事?

就在今年,91岁的栾友山因心脏不好,身体越来越差,医生多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栾友山的老伴在整理他的物品时,翻出了一个塑料袋。栾友山的家人打开以后顿时震惊了:塑料袋里竟装有各式各样的荣誉证书,全都是栾友山的。

栾友山的这些荣誉证书和功勋事迹,不仅儿女们不知道,就连妻子严桂珍也毫不知情。

严桂珍说,从来没听老伴谈过他的这些功勋事迹,但这袋东西倒是经常叮嘱自己一定要保管好:“我又不识字,他又不跟我讲,他讲你要给我保存好这些东西,就一天到晚交代我这个话。”

至此,严桂珍才知道,为什么老伴对这个袋子这么重视。

是的,塑料袋没有多沉,却装着栾友山一辈子的荣誉。

打开袋子,里面有栾友山1949年参加西南战役的荣誉证明,还有1950年到1954年,他多次荣获特等功、三等功等各项荣誉。

就这样,一段尘封70年的秘密渐渐浮出水面。

91岁老人病危 家人才发现他藏了70年的秘密

原来,在1949年,栾友山就曾跟随解放军四十四师参加了西南战役,身高一米八四的他当时担任机枪手。

1950这一年,栾友山开始参与巩固国防和剿匪征粮工作,后来获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四军颁发的“特功”人民功臣奖章。

1954年,栾友山所在的部队留在当地参加营房建设。吃苦耐劳的栾友山,又被部队记了三等功。

1955年,栾友山转业复员,先后在南京矿山机械厂、五金二厂工作。拥有赫赫战功的他,在之后却将功名隐瞒了起来。栾友山和妻子育有七个子女,个个成才。

栾友山二女儿栾菊杰是江苏籍首位奥运冠军,她也对父亲的战功一无所知:“蛮吃惊的,爸爸传给我的就是一种朴实精神,做人要老老实实勤奋勤恳,我觉得这一点是爸爸妈妈留给我的最大的精神财富。”

91岁的栾友山,深藏功名70年。

但如今病榻上偶尔清醒的他,对当年的战绩,仍然不愿透露一丁点:“不能讲,不能天天讲,立功有什么了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1912/746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