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公布师生感染情况!具体有多少人被感染?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深圳首次公布师生感染情况!具体有多少人被感染?

   日期:2020-04-23 11:08:38     来源:土流网    浏览:195    
核心提示:随着各地开学时间确定,但是疫情仍然是防控重点。今日,深圳首次公布师生感染情况,那具体有多少人被感染呢?一、深圳首次公布师

 随着各地开学时间确定,但是疫情仍然是防控重点。今日,深圳首次公布师生感染情况,那具体有多少人被感染呢?

一、深圳首次公布师生感染情况,具体有多少人被感染?

4月22日,深圳市政府就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首次公布了深圳此前报告新冠肺炎病例中师生占比数据,其中教师感染者有6人(5例为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学生感染者有21人(16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介绍,截至4月21日,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1例,另有33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医学观察。在深师生中,共有27人报告感染新冠病毒。

深圳市共报告在本市工作的教师感染者6人,其中5例确诊病例(出院4例,在院1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隔离。

在深圳各学校读书的学生中,共报告感染者21人,其中确诊病例16例,均已出院;无症状感染者5例,解除隔离4例,在院1例。其中小学生10例,7例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学生7例,5例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大学生4例,均为确诊病例。

二、学校怎么防控疫情最好?

钟南山:开学的时候要减少聚集

现在全世界一些比较大的国家把复学启动到日程上来的不多,或者极少,而我们开始了这个工作,还是很有意义。

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复工特别是复学是大问题,很多国家目前还不敢提。我们复学是在非常特殊的矢向差异情况下复学的,外来的输入造成我们的继发感染随时存在。但是我们也必须在严防严控的情况下开始复学,这是一个新课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走好这步棋,平衡好复学、恢复经济和抵御外来输入扩大感染的关系。

目前按照我们群防群控的机制,有一些输入,有一些传染的话,我不觉得奇怪,我记得前两天张文宏教授也讲过,我们的观点很相似,有个别或者少量的输入传播的话,不会形成大的疫情,我也完全相信这个,但是对于我们复学的要求就会比较高。

我们在开学的时候,聚集是最容易产生互相感染的,所以要减少聚集。在学校上课本身就是聚集,所以我们得适当地考虑比如说错峰上课。虽然会有很多困难,但是一开始需要有这么一个过程,一些位子距离隔开。减少聚集,这一条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在宿舍里,一个宿舍大概有五六个同学,这个问题也是值得考虑的,目前最重要的还是通风。

现在的问题常常是外来感染。在大学里,一个是留学生要特别注意。因为在广东,这个阶段出现了某些国家回来的留学生,接触的人员的感染率还是不低的,所以后来在广州引起高度警惕,在其所在国家本地的都进行了一次普查,所以大学要特别注意留学生。有这些接触历史的都要比较警惕。我还是这个看法,复课这条路一定要走,这条路很艰难,但是我们一定要学着往前走,在这个过程里可能会有个别地方出现了感染,甚至出现了第二代感染,不奇怪。我们现在有这么强的群防群控的机制,在大学里,在这个城市里,在这个省里,不会形成一个比较大的暴发。

但是特别注意一个问题,我们大家保持警惕。在班里一旦有一些或是自己觉得有些不舒服,发烧是其中一个,另外再加上有的同学平常很活跃,突然很疲劳,或者有几声咳嗽,这个要注意,让同学自觉地配合医生及早地看门诊、检查,这对学生有好处,也对家长有好处。

另外要有防护的意识。这在我们整个启动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一步,但是我们绝对不要说一个学校出现个别的就停掉,我们是经不起这么反复折腾的。在这个节点,我是积极支持复课的,但是要做够措施。想要求全部都不发生,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坚决支持往前走。我们遇到问题及时地处理,这一条要下决心。

李兰娟:最重要的是确保返校复学的人没有感染

教育部这次全面的复学是肯定我们国家的成果,也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举措。我们大家都要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来保证学校的复课和复学。

这次新冠肺炎,能够取得这么大的胜利,能够复工复学,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尤其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的结果,也是全国医务人员不畏艰辛、英勇奉献的结果。我觉得复学以后,这也是给学生们一堂生动的课,这堂课对于告诉学生们怎么样爱国,怎么样增强奉献和牺牲精神,将是非常好的教育。希望学校通过这样一场和疫情的艰苦斗争,能够锻炼学生的意志和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的本领,让年轻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积极主张复学,因为我们国家总体上从国内来讲,已经有将近一个月“双清零”了,应该具备复学条件。我们现在面临的是外来的输入,但内防反弹的少数,还是不能放松。

对学校,我认为最最重要的一条,是复学的每一个人回到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清”。大家都要进流行病学的调查,要确保返校复学的人是没有感染的,一定要做到底盘要清。如果是已经隔离了、已经检测过了,并已经确认没有接触过任何感染者,那我们就视同他是健康的。

第二个,复学以后学生要外出,还有外面的人要进来,要严查,不让感染者到学校,这一点学校一定要严格措施。来的人不但要量体温,而且要确保一定不是感染的才能进校,才能接触学生,包括教师也一样,也要检查。还有,和学生有接触的食堂或卫生清洁人员也要确保。保险起见最好做个咽试纸测试,让所有进校来的人都是健康的。要确保学生的安全,让学生尽量留在学校,如果外出要报告,报告到哪里去,到外面接触的人群要监控。到外面如果接触的人当中有感染者,接触人是被感染者也要被隔离。这个人群一定要控制好,这样确保学校的安全。

学校里的学生是我们严格保护的对象,千万不要去接触不明真相的人,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边境的各个学校一定要重视边境人员的输入导致学校的感染。学校的安全就是社会的安全,就是国家的安全。只要传染源彻底控制,传染源一旦有立即发现还是能够安全的。

保持距离、戴口罩、尤其是勤洗手、房间通风都是常规,测体温也是发现感染者的渠道。早发现后隔离是我们最好的一个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就是戴口罩、勤洗手等这些措施。最好是让学生复学后尽量不要接触外来人员,全心全意待在学校好好读书。

另外,我还是主张要用互联网手段,尽量能够用互联网手段学习,可能能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减少路上来回的时间、减少人员的接触,充分把互联网的手段利用起来,也是确保安全的非常重要的举措。

张文宏:校园防控最大防控重点是一起吃饭

从目前疫情上升的情况看,世界上的疫情没有到高峰下来的意思,就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中国仍然面临输入性的风险。如果中国因输入性风险,大家都不上学,那些疫情比较差的国家,反而复学了,道理上也说不过去。所以我觉得,就像李院士、钟院士讲的,咱们中国开学的时间节点选得非常好。

我们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输入性的风险,输入性的风险一定会连带着国内产生个别的病例,在这些个别病例产生以后,有可能跟我们的学校产生关系。还有最近中国非常重视的问题:无症状携带者。所以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这种风险是始终存在的,但是这种风险也不至于大到比国外其他的国家更大。

每个学校所在的地方都有一个防控重点,这个防控重点就是假设有学生感染了,他传给自己身边人的风险有多大,这是一个。第二个,能不能尽量不要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我个人认为,学校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学习的地方,很多东西不可能由网络完全替代。我们要制定一系列措施促进学生的交流,但是要注意安全。我们要开展户外活动,让他们在流通的空气当中活动,甚至于不戴口罩在操场上也是安全的。我们可以开室内小型的交流活动,大家戴口罩,通过替代性的方案来解决我们对社交的需求。

校园防控最大的防控重点在哪里呢?是一起吃饭。一起吃饭聚餐是造成我们传播最大的风险。整个学校要根据师生的工作、学习的场景,把一个场景一个场景分隔开,每个场景都有一个最好的流程。学校要不断地进行科普,在校园里也要鼓励大家有群防群控的思想。

三、深圳疫情最新情况介绍

截至4月21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1例。4月21日当天新增出院6例。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4/807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