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击中广州塔震撼瞬间 具体怎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闪电击中广州塔震撼瞬间 具体怎么情况?

   日期:2020-05-12 16:04: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121    
核心提示:据广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从11日18时33分起,广州市区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和雷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标准。


闪电击中广州塔震撼瞬间 

据广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从11日18时33分起,广州市区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和雷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1日18时54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和雷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

通常是暴风云(积雨云)产生电荷,底层为阴电,顶层为阳电,而且还在地面产生阳电荷,如影随形地跟着云移动。正电荷和负电荷彼此相吸,但空气却不是良好的传导体。正电荷奔向树木、山丘、高大建筑物的顶端甚至人体之上,企图和带有负电的云层相遇;负电荷枝状的触角则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最后正负电荷终于克服空气的阻障而连接上。巨大的电流沿着一条传导气道从地面直向云涌去,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闪电击中广州塔震撼瞬间,网友:渣男们快别发誓啦!一道闪电的长度可能只有数百米(最短的为100米),但最长可达数千米。闪电的温度,从摄氏一万七千度至二万八千度不等,也就是等于太阳表面温度的3~5倍。闪电的极度高热使沿途空气剧烈膨胀。空气移动迅速,因此形成波浪并发出声音。

 

1、调查:近20%德国企业4月大裁员,酒店餐厅沦为“重灾区”

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5月11日发布调查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五分之一德国公司在4月份决定裁减员工或不延期合同。
 
据《金融时报》(FT)5月11日报道,Ifo经济研究所在4月前三周对6500家德国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行业受疫情影响开始裁员,其中餐厅、酒店和招聘公司最为严重,过半企业都在裁员。
 
调查显示,39%的车企、50%的酒店、58%的餐馆和43%的旅行社4月都在裁员。此外,皮鞋等皮革制品集团以及旅游、体育和娱乐公司中,有三分之一以上也在裁员。Ifo宏观经济与调查中心副主任沃拉博(Klaus Wohlrabe)11日说:“从现在开始,新冠危机将对德国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
 
FT报道称,考虑到欧洲最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德国)也被当前的疫情危机撼动,这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随著封锁措施逐步缓解,许多欧洲企业将会面临多大的复工挑战。而Ifo的数据似乎表明,德国推出的“短工津贴制度”(Kurzarbeit)不太可能阻止失业率的急剧上升。
 
短工津贴制度,指的是经济衰退期间公司与政府签订协议,通过减少员工工作时间来避免裁员,同时政府将补助缩短工时影响工资的三分之二,同时补助一半的社会保险费。截至4月底,德国已有逾1000万员工申请了这一补助,占德国劳动力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
 
在这场疫情危机爆发之初,德国失业率仅为5%,是欧洲失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经济学家们估计,这一数字今年将上升至8.5%,明年回落至6%。他们表示,若有新一波疫情而导致封锁期延长,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13%。
 
4月中旬,德国开始稳步解封。德国总理默克尔4月1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逐步解除抗疫防控措施,下周起重开部分商铺,5月4日起允许中小学逐步复课。法新社称,德国是首个决定在不引起新一轮新冠病毒传播的前提下,重启经济、“解封”社会的欧洲大国。

2、李晓静:患者今天打电话祝我们节日快乐 

5月12日,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晓静表示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面对病毒,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相互鼓励。今天有患者打来电话祝我们节日快乐。
 
3、人社部:减免湖北2020年度部分考试考务费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近日,人社部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定向援助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减免湖北2020年度部分考试考务费等。
 
《意见》从稳就业、社保费减免和援企稳岗、人才人事、稳定劳动关系、优化公共服务五个方面,明确了支持湖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30余项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设湖北专场。协调财政部加大对湖北就业补助资金转移支付力度。会同财政部研究制定对湖北地区及湖北籍劳动者就业创业专项支持政策。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实施“6+1”劳务协作行动,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六省市与湖北开展定向劳务对接。支持湖北结合实际适度扩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规模托底安置贫困劳动力。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多样化人力资源服务。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中央财政补助名额向湖北倾斜。指导湖北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
 
《意见》提出,在阶段性免征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基础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加大中央调剂基金2020年对湖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持力度。研究出台企业遗属待遇相关政策。支持湖北面向所有企业单位,进一步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力度。指导湖北加快推进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
 
《意见》支持湖北省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关心关爱力度。专家学术休假中增加湖北疫情防控一线专家的邀请数量。在2020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专家服务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中给予湖北倾斜。指导湖北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
 
《意见》提出,出台应对疫情有关劳动合同、工时休假、工资待遇以及预防和化解涉疫情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等一系列劳动关系政策措施。指导湖北妥善处置涉疫情劳动关系有关问题,及时防范化解矛盾风险。
 
《意见》提出湖北建设人社大数据支撑应用平台。减免湖北2020年度部分考试考务费。适当下调湖北年度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进一步加强人社行风建设,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优质人社服务。
 
《意见》还就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督办落实等明确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4、单月销售逾200万辆 中国汽车消费回暖了吗?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陈溯)经历过疫情的销售寒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汽车销售达207万辆,环比增长43.5%,同比增长4.4%,结束了中国汽车市场自2018年7月以来连续21个月的下滑。中国汽车消费回暖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CPCA)当天也公布了4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汽车零售销量为142.9万辆,环比3月上涨了36.6%,同比下降5.6%,但也已是今年走势最好的月份。两组数据哪个准确?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组数据统计指标有所不同,乘联会统计的是终端零售量,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是批发量,两组数据差了流通库存的环节。此外,中汽协是较权威的行业协会,分析时通常更倾向于使用中汽协的数据。
 
“对于汽车行业的分析要看趋势。”王青表示,相比于二三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正在快速恢复。
 
方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国鹏向记者表示,4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已经比3月份好多了,预计五六月份还会延续正增长的态势,“阶段性的回升是回来了”。
 
胡国鹏表示,随着中国复产复工,民众收入预期在好转,金融流动性也呈现出向好态势,此外,当前国家正积极促进汽车消费,地方政府也出台了诸多补贴、信贷优惠、以旧换新等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真金白银的政策很好地促进了汽车消费的修复。
 
2月以来,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民众不敢外出购物,前期积压的购买力在国内疫情控制后得到释放。另外,根据Ipsos统计,相较于疫情前出行主要以公共交通为主,疫情过后私家车的用车需求高达66%,而对公交/地铁的需求占比为24%,这一心理也推高了人们对汽车的需求。
 
从具体车型来看,中汽协的数据显示,4月份商用车同比增长明显,销量53.4万辆,为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31.6%,其中货车比客车表现更好,增长超过30%;乘用车表现略差,4月份销量153.6万辆,同比下降2.6%,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呈小幅增长,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轿车、MPV、CUV)产销降幅比上月均呈不同程度收窄。新能源汽车4月份销量同比降幅也比3月呈一定收窄,销量7.2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下降26.5%。
 
王青表示,相比于乘用车,商用车受宏观经济影响更为明显且直接,随着基础建设投资、房地产投资的回升,渣土车、货运车的销量增长明显,此外,当前环保政策越来越紧,低环保标准的货车被强制淘汰更新。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据媒体报道,中国多地4S店出现火爆景象,消费者购车意愿明显提升。5月8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汽车、家电等前期被抑制冻结的耐用消费品销售明显回升,“五一”期间,上海、重庆、浙江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9.6%、28.5%和8.8%。
 
中国汽车消费后期发展前景如何?能否迎来V型反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中国疫情形势好转形成了较好的消费环境,车企利用这段时间弥补之前的损失订单。但这并非常态,后面很难说保持这样的增长。如果连续一个季度,产销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可以判断车市真正回暖。
 
胡国鹏展望后市预计,汽车销售将实现对过去两三年的修复,实现小幅的正增长,但因为当前中国汽车渗透率已经较高,市场饱和的基本情况决定了汽车销售不会出现大幅回升的情况。
 
王青表示,当前中国已进入更换汽车的高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汽车市场消费就出现了回暖的迹象,降幅不断收窄,到2019年12月已经接近2018年同期水平,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汽车消费回暖的节奏打乱。“判断增长趋势要看潜在增长率,疫情带来的问题不是长期问题,无法反映出潜在增长率,当前3%—5%的销量增长率是有实际需求可以支撑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5/876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