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爆发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 事情根本原因是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多伦多爆发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 事情根本原因是什么?

   日期:2020-05-31 22:57:58     浏览:322    
核心提示:近日以来,全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就在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之际,这股风也吹到了隔壁的加拿大。当地时间30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市爆发千人游行示威,反对针对黑人的种族主义。

多伦多爆发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

1、多伦多爆发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现在情况如何?附详情

最近北美疫情严重,超30城市爆发暴乱。最新消息,多伦多爆发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具体怎么回事?事情根本原因是什么?


近日以来,全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就在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之际,这股风也吹到了隔壁的加拿大。当地时间30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市爆发千人游行示威,反对针对黑人的种族主义。

点燃加拿大抗议者愤怒的导火索是,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29岁的黑人妇女蕾吉斯从她家所在楼房的24层阳台上坠落死亡。事后,警方称蕾吉斯是跳楼自杀,但蕾吉斯的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警察把蕾吉斯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事立即在黑人民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加上最近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执法导致的黑人大规模抗议事件,最终使得多伦多市爆发数千人聚集的游行示威活动。

此案随即引发社会舆论关注以及对警方的质疑和批评声浪。多伦多警察局长和市长均已表示,会对此案进行彻查。安大略省警方特别调查组已介入调查。

加媒称,当地时间周六(30日)下午,数千名抗议者手举“我们重要”、“黑人命也是命”等标语,在多伦多警局总部前游行示威。

这次集会的组织者表示,活动目的是 “为了蕾吉斯”, 并呼吁公众对于滥用警力造成的黑人和原住民死亡的问题予以关注,并且反对白人至上主义。

据加媒报道,警方称大约有4000人参加了集会 ,没有人被逮捕。

多伦多示威游行的组织者表示,此次示威旨在抗议针对黑人和原住民的种族主义。示威者打出“没有公义就没有和平”“我们需要答案”等标语,同时也引用了近日美国因弗洛依德命案引发的示威活动中使用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不能呼吸”“不要用膝盖压着我的脖子”等口号。

在里吉斯的家乡、加拿大东部沿海城市哈利法克斯,30日也有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举行。

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依德因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涉嫌动作失当而身亡,已在美国多地引发示威浪潮和暴力冲突。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5月29日对媒体回应说,种族主义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真实存在的。他呼吁加拿大民众继续努力,一致反对针对黑人、亚裔等族群的种族主义。

2、18岁的SpaceX首次载人航天发射成功 商业航天铭记踩过的坑能走得更稳

每经记者:张虹蕾 每经编辑:宋思艰
 
现实版钢铁侠再次让全球瞩目。
 
9年之后,美国再次启动载人航天。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次启动项目的不是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而是马斯克的商业航天公司SpaceX。
 
当地时间5月30日15时22分(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时22分),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乘“猎鹰9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过了约10分钟,猎鹰9号也在完成任务后落地,这也是SpaceX成立18年来第一次把人类送上太空。
 
对于商业航天从业者,SpaceX载人发射成功为全球民营商业航天公司立下新的里程碑。这是一个让他们振奋的不眠夜,无数人守在直播间见证此次发射过程,也引发业界高度关注和认真思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采访后注意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发射成功让民营商业航天未来有了更多的业务拓展空间,但更应关注SpaceX曾经踩过的“坑”,且继续关注如何降低成本等因素,才能进一步推动民营商业航天的发展。
 
进展:商业公司挺进载人航天领域
 
当地时间5月30日15时22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的龙飞船,搭载两名宇航员成功升空。
 
据央视新闻报道,本次发射原定于当地时间27日进行,但当日由于天气原因,担心接触雷电,发射在最后时刻取消改期至本次发射时间。美国航天局29日早些时候称,这一时间发射的可能性是50%。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发射前天气状况“良好”。
 
事实上,这并非SpaceX第一次引起行业关注。早在2018年,SpaceX首次成功发射全球载重量最大的火箭Falcon Heavy(重型猎鹰),进入全球商业发射市场。FAA(美国联邦航空局)统计数据显示,SpaceX在全球商业火箭发射市场的市占率从2013年的13%上升至2018年的52%。
 
随着SpaceX在商业化方面的尝试,吸引了包括Blue Origin(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投资)在内的全球创业加入商业火箭市场。与此同时,2015年左右,中国市场也涌现出蓝箭航天、星际荣耀、零壹空间、深蓝航天、翎客航天、九天微星、银河航天等一大批民营商业航天公司。
 
而在这两年的探索中,多家民营商业航天公司尝试发射火箭。星际荣耀的双曲线1号已成功入轨发射,蓝箭航天的天鹊发动机(80t推力)已成功完成100%推力100秒试车。摩根士丹利认为,到2040年左右,“太空工业”产值增长超过万亿美元。
 
“载人航天与深空探测是航天中技术水平要求最高的领域,商业公司进入载人航天领域,充分证明了商业航天公司的技术水平能够承担最高难度的航天任务。”对此,星际荣耀总体工程师陈亮博士表示,SpaceX龙飞船载人飞行发射是商业航天公司首次进入载人航天领域,是商业航天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也开启了人类载人航天事业的新篇章。
 
九天微星创始人兼CEO谢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成功发射再次提振了商业航天从业者的信心。但与海外相比,国内商业航天载人发射还有一段距离要走。从时间路径看,SpaceX于2002年成立,而国内商业航天公司大多在2015年前后左右成立,因而可能还有10年左右的距离要走。
 
“SpaceX此次的成功也让商业航天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谢涛表示,SpaceX的成功,一方面意味着经过多年技术积累,航天新场景逐渐出现;另一方面,随着行业发展,航天技术的边界在不断开放,创业公司也能在技术方面获得较大突破,也给商业航天领域从业者带来更多的激励,为行业注入信心。
 
机遇:逆向增长足证期待
 
事实上,商业航天已经覆盖卫星、火箭、地面设备、各类卫星的应用(包括通信、遥感、导航等)、空间站货运补给等各个领域,现在又多了载人航天,未来还将进入深空探测领域。
 
行业资讯公司Bryce Space and Technology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世界初创商业航天公司投资总额达57亿美元,超过了2018年的35亿美元。对于这一数据,陈亮解读道,虽然2019年全球经济并不好,但商业航天领域投资反而逆向增长,足以看出国际市场对商业航天的期待。
 
在陈亮看来,作为中国航天的新生力量和有益补充,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竞争下,进入规范、有序发展的新阶段。富有远见的资本市场给中国商业航天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此外,在资本推动下,国内商业航天公司逐渐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那么,国内商业航天公司的突破点何在?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杨宇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国内商业航天公司的起步时间比SpaceX晚一些。但在此前,随着蓝箭航天、零壹空间、星际荣耀等民营商业航天公司相继发射火箭,整个行业的竞争和发展态势也十分激烈。未来,国内商业航天公司载人航天需要从以下几个层面思考:技术积累的可行性、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度、发射成本和商业盈利条件。从目前看,载人航天也可先从不入轨的太空旅游等项目尝试,积累足够经验后,再逐步向入轨载人航天过渡。
 
“载人龙的发射让SpaceX具备了从火箭到载人飞船的完整商业载人航天能力,为后续的实现全流程商业化的近地轨道太空旅游建立了基础,为商业航天开拓了新的业务增长点。”陈亮表示,这次成功充分验证了商业航天公司可承担重大国家任务的合作模式,对各国商业航天发展和商业航天的政策制定都会有示范效应,进而极大激发商业航天的发展活力。
 
而谢涛认为,国内商业航天还处于初级阶段,生命周期处于儿童时代。未来发展方向主要有以下几点:商用火箭回收、卫星互联网、载人航天、太空采矿、太空移民。目前,在商业火箭回收、卫星互联网方面均有较多探索案例。此次SpaceX成功发射龙飞船,也让国内商业航天公司有了新的赶超目标。
 
理性:喝彩时应铭记踩过的“坑”
 
各界纷纷热议SpaceX之余,也有人提醒对行业应保持一份冷静。杨宇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SpaceX的成功无疑给予了整个商业航天行业更多信心。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欣喜之余,民营商业航天从业者更应该保持一份理性。
 
“航天产业是高精尖技术,行业门槛一直较高,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关键因素依然是人才。”杨宇光表示,马斯克的团队中也有很多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等重要航天机构拥有工作经验,且参与过多个重要项目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民营商业航天企业的成功绝非一蹴而就。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民营商业航天公司每一次获取突破和成功的背后,均离不开国家航天技术几十年的积累基础。
 
另一方面,此次成功的背后,SpaceX也经历过多次失败和教训。
 
就在发射前一天,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13时49分,SpaceX星际飞船SN4原型机在得克萨斯州测试场测试时发生爆炸。此次爆炸并非星际飞船第一次出事故,此前,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的三个测试版本无一幸免,测试均以失败告终。
 
“没有任何成功可以被简单地复制。”杨宇光表示,在为SpaceX喝彩的同时,更应该铭记SpaceX曾经踩过的“坑”,经历的失败,整个行业才能走得更加稳健。
 
杨宇光还表示,发射成功之后,怎样降低发射成本也是需要进一步思考的。近年来,SpaceX发展了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技术,使发射成本进一步降低。但载人航天除了发射推进剂等固定成本,还面临航天器折旧、人力资源、火箭回收后检测维修更换等问题。
 
若按马斯克的畅想,如果将地球人送上火星,除了一般发射中的成本投入,还需解决防辐射等方面的问题。因而要降低发射成本,依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陈亮表示,目前还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商业航天的发展需要国家政策进一步支持,让其能为国家项目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商业航天需要进一步挖掘增量市场,包括卫星应用领域、太空旅游等;商业航天企业需要通过成本控制和技术创新实现竞争力的提升。


3、北京邮电大学经管院院长吕廷杰:银行业将成为金融AI的变革中心

每经记者:任芷霓 每经编辑:卢九安
 
《失控》一文的作者凯文凯利对于金融业曾提出过一个的预言:20年后,传统意义上的银行会消失。对于银行从业人员来说,这个预言不啻于一记惊雷。
 
随着技术的进步,整个金融业已经在积极拥抱新技术,银行也从传统线下网点存取模式转成了更加多元化的业态。5月3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科技项目授课师资吕廷杰教授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云课堂联合每经智享会推出的“五道口在线大讲堂”上表示,“银行业将成为金融AI的变革中心,用AI定制去解决银行业和金融领域的OT(运营技术)问题和其他问题,是金融从业人员必须敏感和重视的机遇。”
 
从技术领域来看,金融业与新技术结合的焦点,一个是人工智能对于金融业的量身定做,另一个就是整个金融市场的数字化。吕廷杰教授认为,这其中使用的技术不仅仅是网络连接,更要注意云计算、物计算和边缘计算的能力。“一些企业做的金融业解决方案叫‘云管端’,强调管道能力,但是现在大量金融服务必须把判断和决策能力部署到离应用点最近的地方,这也就是金融业对于边缘计算能力的需求。”
 
形象地说,云计算就相当于万达广场一类的大型购物中心,衣食住行游乐娱都有;物计算就是国美、苏宁之类的百货商店,离得近,比较专业;边缘计算就是家小区的小卖部,7天24小时不打烊,把最重要的东西,频繁消费的东西放在身边。吕廷杰教授提出,“现在金融体系中就是缺少一个云、物、边的数据管理架构。”
 
说到银行业的新技术,也绕不开近年来火热的区块链。吕廷杰教授认为,区块链技术成为了影响人类文明的5大颠覆性技术之一,银行业也可以将区块链应用作为转型的方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5/981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