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澳籍毒贩获死刑 外交部具体说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中方回应澳籍毒贩获死刑 外交部具体说了什么?

   日期:2020-06-16 00:27:37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626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提问,第一,本周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判处澳大利亚籍毒贩卡姆·吉莱斯比死刑。请问中方为何在宣判过程中不展现透明度?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方回应澳籍毒贩获死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提问,第一,本周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判处澳大利亚籍毒贩卡姆·吉莱斯比死刑。请问中方为何在宣判过程中不展现透明度?第二,该案的宣判正值近期中澳外交关系紧张之际,为什么澳方不能认为该案宣判同两国外交关系紧张有关?

赵立坚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中国法律保留死刑,同时严格控制死刑适用。对危害极其严重的毒品犯罪适用死刑,有利于震慑和预防毒品犯罪。中国法律规定,任何人犯罪,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中国司法机关对不同国籍的罪犯均依法作出处理。中国有关地方法院在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作出上述判决。中方将继续依法保障涉案人员合法权利,并按照有关国际公约和《中澳领事协定》为澳方领事探视提供便利。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依据法律程序独立办案。

随后有外媒记者追问,在澳大利亚,有观点认为,澳籍毒贩卡姆·吉莱斯比的死刑宣判时间让人很难将判决与中澳当前紧张关系分开。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方是否会考虑澳方提出的、为该毒贩减刑的有关交涉?

赵立坚表示,我刚才已经清楚地表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中国有关地方法院在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作出有关判决。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对危害极其严重的毒品犯罪适用死刑,有利于震慑和预防毒品犯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依照法律程序独立办案。澳方应切实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柳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057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