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 具体有哪些城市?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 具体有哪些城市?

   日期:2020-06-29 00:44:35     浏览:376    
核心提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28日14时至29日14时,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暴雨侵袭苏皖鄂湘4省 华南等地高温持续

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暴雨侵袭苏皖鄂湘4省 华南等地高温持续

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暴雨侵袭苏皖鄂湘4省 华南等地高温持续
大暴雨侵袭苏皖鄂等5省区 华南等地高温持续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6/28/1593301097272019260.jpg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6/28/1593301115258004305.jpg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6/28/1593301131380059234.jpg

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

  6月2日至28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7天发布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28日14时至29日14时,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8日)强降雨集中影响江淮等地,江苏、安徽、湖北、湖南4省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明后天,强降雨区域继续东移南压,长江中下游等地需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气温方面,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高温持续,需注意防暑。

近日,四川宜宾强降雨致河流涨水。(图/吕凤均)

昨天,江汉、江淮等地再迎强降雨,重庆、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中南部一带遭遇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监测显示,四川东北部、重庆、湖北中西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湖北荆门、宜昌、恩施和重庆彭水等局地特大暴雨(250~346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99毫米。

今天,强降雨集中影响江淮等地,江苏、安徽、湖北、湖南4省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贵州北部、川西高原南部及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黑龙江西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和西南部、江苏大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明后天,强降雨区域继续东移南压,在贵州到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形成一条狭长降雨带,降水强度总体有所减弱。预计,6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江南中北部、贵州、四川南部、广西北部以及华北中东部、新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6月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北部、贵州、四川南部、云南中东部、广西西部以及青海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南部和东部、江西东北部、山东西部、江苏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贵州、重庆、湖北、安徽等地的强降雨与6月20日至25日强降雨过程落区重叠,土壤含水量大、致灾风险高,一定要加强防范。另外,6月中旬以来,淮河流域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8成至2倍,本次降水过程中,淮河上中游地区降雨量大,要做好防汛工作。

北方的雨水也不时来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外出最好随手携带雨具,警惕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频繁降雨影响下,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维持在正常或是偏低水平。不过,在雨水间歇期,气温会快速冲高,个别地方还会有高温出没,例如,西安30日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5℃。

南方的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未来一周雨水不多、湿度不小,维持闷热的状态。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都有可能出现持续性的高温。像是福州未来七天又将连遭高温,今年6月份高温日数将达16天,或刷新历史纪录(原纪录为15天)。

而且不光白天热,很多地方夜间气温也在25℃以上,部分地区还在30℃以上,从早热到晚。比如广西北海,6月22至26日已连续5天最低气温在30℃或以上,打破当地6月历史纪录。

 
1、13年间青藏高原湖泊平均每年蒸发总量517亿吨

中新社拉萨6月28日电 (赵朗)记者28日晚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获悉,该所地气作用与气候变化研究团队估算,2003年至2016年青藏高原湖泊平均每年蒸发总量为517亿吨。
 
青藏高原被称作“亚洲水塔”,其湖泊面积近5万平方公里,占中国湖泊总面积50%以上。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王宾宾博士介绍,以往,在研究青藏高原湖泊水分循环过程中,对高海拔湖泊的湖—气相互作用观测较少。同一湖泊采用不同研究方法得到的湖泊蒸发量具有明显差异,且湖泊蒸发量空间分布及蒸发总量仍未可知。
 
2012年,该所地气作用与气候变化研究团队开始做青藏高原湖泊蒸发观测研究。研究团队基于青藏高原湖泊非结冰期能量平衡的合理假设,结合卫星遥感资料、中国气象驱动数据集资料、青藏高原观测研究平台观测资料,得到了青藏高原75个大型湖泊的结冰过程、湖泊蒸发量空间分布以及湖泊蒸发总量等数据。通过与实测结果对比,研究结果显示出较好的一致性。
 
他表示,这种估算方法为准确估算“亚洲水塔”中湖泊水资源储量提供数据参考。
 
通过大量研究表明,2003年至2016年,青藏高原湖泊蒸发总量为每年517±21亿吨,相当于3570个杭州西湖的水量,其中75个大型湖泊的蒸发总量为每年294±12亿吨。
 
研究还发现,湖泊冬季冰面升华水量大约占湖泊年蒸发量的12.3%-23.5%,是湖泊水量平衡研究重要的组成部分。青藏高原南部湖泊的非结冰期长度和湖泊蒸发量都显著高于北部湖泊。
 
据悉,这一重要研究成果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进展》发表。另外,该测算方法可准确估算青藏高原湖泊蒸发量,并可应用于估算世界其它地区湖泊蒸发量。


2、云南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 严防不法分子内潜外逃

中新网昆明6月28日电(缪超)云南省公安厅28日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积案攻坚、贯彻落实长江“禁渔令”推进会,提出严厉打击边境地区各类渗透、颠覆、分裂活动,严防不法分子利用云南省边境通道内潜外逃、制造事端。坚持以打开路,全力推进打击偷越国边境、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坚决铲除犯罪窝点源头。
 
云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表示,云南省将强化科技控边,加强综合治理,提升大数据服务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能力。要加快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切实筑牢边境防线。完善法规政策,统一执法办案尺度,为执法办案人员提供指导性、操作性的指引。以深化警务实战化建设和全警大练兵为契机,组建专业化团队。要加强宣传工作,努力提升民众参与安边稳边工作的意识。
 
云南省还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要扎实做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健全集中督导、联合暗访、常态化督导机制,配合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把评价专项斗争的“表决器”真正交到民众手中,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和制度防线,确保扫黑除恶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
 
此次会议还要求,要把做好长江流域云南段非法捕捞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务实的举措,为长江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101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