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 回顾案情经过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 回顾案情经过

   日期:2020-06-30 03:09:06     浏览:20    
核心提示:近日,一段名为“大连便利店店员用酒瓶搏击持刀男子”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监控视频显示,事件发生在6月17日凌晨。

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网友:画面引起极度舒适,判决也很给力


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网友:画面引起极度舒适,判决也很给力
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网友:画面引起极度舒适,判决也很给力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网友:画面引起极度舒适,判决也很给力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网友:画面引起极度舒适,判决也很给力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网友:画面引起极度舒适,判决也很给力
 
6瓶酒砸倒抢劫男子系正当防卫
 
 近日,一段名为“大连便利店店员用酒瓶搏击持刀男子”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监控视频显示,事件发生在6月17日凌晨。当时,一男子持刀进入一家便利店,意图劫持店员实施抢劫。店员起初和男子进行沟通,打开收银台并用言语安抚男子情绪。

随后,男子试图拿刀抵住店员脖颈,店员随即进行反抗,与男子进行搏斗。

店员随即拿起摆放在收银台附近的啤酒,往持刀男子头上连砸6瓶。待男子倒地后,店员迅速离开现场。

6月29日,便利店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传视频真实性,并表示事发后店员已经报警。

同日下午,大连市西岗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西岗公安分局)通报调查结果,证实事件发生在6月17日凌晨1时34分许。事发当时,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3岁)在西岗区某超市内持刀抢劫,店员手部被划伤后持酒瓶击打犯罪嫌疑人进行正当防卫。接警后,西岗警方立即临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西岗公安分局表示,经审讯,刘某对其持刀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对于警方判定店员反击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网友们纷纷点赞,不少评论还大开脑洞。

 


1、独联体高官担忧美生物实验室安全问题 基辅法院受理针对美生物实验室起诉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在部分独联体国家运作生物实验室一事,持续引发外界关注。
 
乌克兰“政治导航”网日前援引基辅法院官网消息称,该院近日收到一份要求公布美方在乌生物实验室确切信息的起诉书。
 
报道称,该份由社会组织“有意识的乌克兰”发起的起诉书显示,要求判处美军在乌克兰的15个生物实验室非法,并要求美驻乌大使馆等机构公开这些生物实验室活动的详细信息。
 
报道称,该法院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启动行政诉讼程序。
 
针对美方在乌设立生物实验室问题,乌克兰和平倡议与冲突学研究所所长丹尼斯·杰尼索夫就此表示,该问题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可以预见,由美方控制的生物实验室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乌美双方都必须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
 
“我们已经可以确定,新的调查阶段已经开始,现在乌克兰法院有义务披露这些实验室在乌运作的更多细节。诚实的信息才是乌克兰普通公民最感兴趣的。”杰尼索夫称。
 
有媒体指出,除乌克兰外,美方还在格鲁吉亚等其他独联体国家甚至世界多地进行“军事生物学活动”。对此,独联体反恐中心负责人安德烈·诺维科夫29日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地方存在生物材料泄漏的风险。”
 
“在一些与独联体国家接壤的国家境内建立由外国机构代理的生物实验室,成为世界正在面临的又一突出挑战。” 诺维科夫指出,鉴于这些国家的公共管理能力,美国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生物实验室的安全问题令人十分担忧。
 
诺维科夫同时强调称,生物材料一旦泄露或不受人为控制,将对人类生命安全及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2、香港社会各界热切期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早日通过实施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审议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助于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让“一国两制”有更大发展空间,期待早日通过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近期听到不少支持尽快立法的意见,包括180多万个街头签名、100多万个网上签名,他会将近日收集的相关意见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将改变香港在国家安全领域长期“不设防”的状况,有利于香港社会恢复稳定繁荣。香港市民必须明白“一国两制”是最好的安排,安定的社会环境是对前途最好的保障。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表示,作为香港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如何落好地、起好步,真正起到维护国家安全、震慑敌对势力、为“一国两制”保驾护航的作用,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郑翔玲认为,有三方面工作需要尤为重视并给予加强:一是加强宣传,争取更大范围民意支持;二是加强教育培训,使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三是加强落实,通过典型案例树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权威。她强调,应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宣传普及常态化,使之成为即将设立的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和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之一。
 
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获邀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是其中一位。他表示,参与的分组意见一致,大家都认为应该尽快通过有关法律,也有代表提出不少细节上的建议,希望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龙子明表示,相关立法工作是帮助香港止暴制乱、帮助香港“止血”的最好最适合的方式,香港市民应该全力支持。他认为立法宜紧不宜松,一定要认真执行到底。
 
“我们非常支持,也非常感谢国家在关键时刻出手,能让香港回归安宁。”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说,香港回归23年来,外部势力打着“民主”和“人权”的旗号,其实是在侵害中国的国家主权,我们期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早日落地。
 
全国政协委员张学修表示,期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早日实施,为香港发展揭开历史新一页。相关法律能够帮助香港走出困境,为香港的稳定与发展提供保障。
 
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副会长阎伟宁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感谢中央为维护香港根本利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利于帮助香港站稳“一国”的正确立场,向敌对势力说“不”。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表示,相关法律规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遵循的法治原则,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期望落实后能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相关法律兼顾内地与香港的差异,既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和行使普通法制度的特点,又能充分体现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同时指出执法、检控、审判主要依靠特区负责,反映出中央对特区的信任。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不仅填补了香港特区目前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更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的落实,对香港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呼吁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下一代营造健康成长环境,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支撑。
 
(原题为《香港社会各界热切期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早日通过实施》)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104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