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强硬回击特朗普 具体说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香港官员强硬回击特朗普 具体说了什么?

   日期:2020-06-01 00:12:09     浏览:31    
核心提示:据香港电台网站5月31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港区国安法”具体条文仍未公布,市民有忧虑是理所当然、很正常的事。

 香港官员强硬回击特朗普:要制裁便制裁
香港官员强硬回击特朗普
 
1、香港特区官员这话硬气!

据香港电台网站5月31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港区国安法”具体条文仍未公布,市民有忧虑是理所当然、很正常的事。

曾国卫称,他知道近日港人查询移民数字上升,但相信他们只是查询而已,不代表一定会移民,希望市民明白相关法例不会损害港人合法权益。

对于美国或会取消给予香港特殊待遇,并制裁所谓“参与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员,曾国卫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说,要制裁便制裁,他没有外国国籍和资产,甚至连加拿大都可以不去,以免“被人捉”。

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介绍,曾国卫于2020年4月22日出任第五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他于1986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主修新闻与传播学,1987年4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务处,曾负责不同职务,包括入境事务学院、签证管制、诉讼及酷刑声请审理、边境管制等,并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派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领导该处的入境事务小组。2016年4月,其出任入境事务处处长。
来源:观察者网

2、北京邮电大学经管院院长吕廷杰:银行业将成为金融AI的变革中心

每经记者:任芷霓 每经编辑:卢九安
 
《失控》一文的作者凯文凯利对于金融业曾提出过一个的预言:20年后,传统意义上的银行会消失。对于银行从业人员来说,这个预言不啻于一记惊雷。
 
随着技术的进步,整个金融业已经在积极拥抱新技术,银行也从传统线下网点存取模式转成了更加多元化的业态。5月3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科技项目授课师资吕廷杰教授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云课堂联合每经智享会推出的“五道口在线大讲堂”上表示,“银行业将成为金融AI的变革中心,用AI定制去解决银行业和金融领域的OT(运营技术)问题和其他问题,是金融从业人员必须敏感和重视的机遇。”
 
从技术领域来看,金融业与新技术结合的焦点,一个是人工智能对于金融业的量身定做,另一个就是整个金融市场的数字化。吕廷杰教授认为,这其中使用的技术不仅仅是网络连接,更要注意云计算、物计算和边缘计算的能力。“一些企业做的金融业解决方案叫‘云管端’,强调管道能力,但是现在大量金融服务必须把判断和决策能力部署到离应用点最近的地方,这也就是金融业对于边缘计算能力的需求。”
 
形象地说,云计算就相当于万达广场一类的大型购物中心,衣食住行游乐娱都有;物计算就是国美、苏宁之类的百货商店,离得近,比较专业;边缘计算就是家小区的小卖部,7天24小时不打烊,把最重要的东西,频繁消费的东西放在身边。吕廷杰教授提出,“现在金融体系中就是缺少一个云、物、边的数据管理架构。”
 
说到银行业的新技术,也绕不开近年来火热的区块链。吕廷杰教授认为,区块链技术成为了影响人类文明的5大颠覆性技术之一,银行业也可以将区块链应用作为转型的方向。


3、社论:完善市场评价机制激发国企活力

为充分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在要素市场化改革大背景下,为国企注入更多的市场化因素十分必要。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下称《指引》),这是在去年11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施规则,明确股权激励实践规范。旨在通过提高股权激励力度,健全生产要素由市场评价贡献、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激发国企活力。
 
众所周知,受各种因素影响,国企在效率方面往往不如民企,近年在互联网等新技术广泛运用的背景下尤为明显。而国企薪酬结构正是影响其效率的重要原因,虽然过去进行的劳动用工、干部人事、薪酬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的问题,不过在当今人力资本至关重要的科技时代,薪酬体制仍需进一步的市场化改革。
 
股权激励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论上市还是非上市民企,均已广泛运用,通过附条件给予员工部分股东权益,让员工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且贡献越大,所获越多,大大激发了员工的自主性。
 
由于国企对于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一直存在担忧,薪酬体制改革向来忌讳颇多,使得部分国企员工尤其是骨干员工,付出很多但未能得到与贡献相匹配的回报,这也是制约国企活力和发展的重要因素。数年前决策层发布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就重点提出要解决薪酬制度改革这一难题。
 
统计显示,目前已有53家中央企业控股的119家上市公司有效实施了股权激励,并取得明显进展,不过占中央企业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尚不到30%,覆盖面还有待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今年4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其中的“基本原则”中第一条就是,要素市场要由市场决定,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动要素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所谓的“要素”既包含土地、资本、技术、价格,也包括劳动力。
 
国企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将遵循市场规律,而国企改革的目标,正是做大做强并取得相应效益。对于企业发展而言,人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国企也应该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创造出的财富,通过股权激励等市场化手段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在人才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从此次出台的《指引》来看,指导性非常强。包括赋予企业更大灵活性,对过往多项政策规定进行了系统集成,充分体现了放活与管好的统一;体现了鲜明的市场化导向,为健全企业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企业活力、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政策指引;同时取消了股权激励计划在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网站上公告和专家评审工作机制,简化了审批程序,有助于提高中央企业实施股权激励的积极性。
 
总体而言,国企改革的目的是更加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需求,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国企的效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务必让国企完善市场评价机制,优胜劣汰,让核心人才与贡献较大的员工获得对等收入,从而提高相关员工自主性,激发国企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6/982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