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出现不明肺炎 究竟说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出现不明肺炎 究竟说了什么?

   日期:2020-07-10 14:23:00     浏览:12    
核心提示:据荷兰BNO新闻网刚刚消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否认该国出现致死率超过新冠病毒的“不明原因肺炎”,称“那些病例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病例”。

  近日,哈萨克斯坦呼吸道感染患者数量在两周内出现迅速增长,哈萨克斯坦宣布再次“封国”,网传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肺炎。不过就在刚刚传来最新消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出现不明肺炎。那具体是怎么回事?是啥病毒呢?

一、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出现不明肺炎具体是怎么回事?是啥病毒?

据荷兰BNO新闻网刚刚消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否认该国出现致死率超过新冠病毒的“不明原因肺炎”,称“那些病例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病例”。

二、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是怎么回事?附事件详细经过!

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提醒称,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如果仅从数字来看,哈萨克斯坦在此前春夏之交的新冠疫情不算非常严重,截至6月8日日新增病例最低增长当天,哈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数为23644,当天日新增数字则为303。考虑到哈萨克斯坦已经在一个月之前的5月11日宣布解封,封锁令撤销的一个月后日新增数字逐日递减,看上去病毒的威胁已经开始远去。

但事与愿违,6月8日成了哈萨克斯坦疫情不知不觉中来临的转折点:从6月9日开始,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开始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到6月30日已达到三周前的三倍有余,7月1日以后更进一步暴涨至1500例上下,目前病例已达53021人。

而这甚至还不是最令人担忧的:事实上,涌进各地医院的肺炎病人数量远过于此,尽管其中不少人表现出类似新冠感染的肺炎症状,但临床却无法检测到新冠病毒。到7月8日,哈萨克斯坦全国因肺炎住院的病人共40257人,其中检不出病毒的人数达到30734,占到总病例数的76.3%。

在这一阶段,尽管新冠病例已经出现每日1300-1500例的异常增长,但测不出的病人始终更多:哈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透露,目前无法测到新冠病毒的患者每日约增加2500人,他们表现出与新冠患者十分类似的症状,但核酸检测多次结果均为阴性。

与往年的数据对比看起来更为突出:2019年6月29日至7月5日,哈全国登记肺炎病例为2507例,但在今年的这一周里,该数字为32083例,其中仅9402例为新冠病毒感染。无论多出来的病例群体究竟感染了什么,至少这一点确定无疑:有某种或某些呼吸道流行病正在哈萨克斯坦广泛流行,且已经开始出现疫情失控趋势。

希望新冠肺炎不要在哈萨克斯坦发生变异,不然就麻烦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7/1126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