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被批捕 这样的保姆谁来管?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保姆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被批捕 这样的保姆谁来管?

   日期:2020-07-11 19:55:59     浏览:12    
核心提示: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全国老人及子女的心又一次被刺痛,这样的保姆谁来管?老人受虐的事情何时休?怎样才能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保姆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被批捕 究竟是怎么回事?
保姆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被批捕 究竟是怎么回事?

保姆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被批捕 

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全国老人及子女的心又一次被刺痛,这样的保姆谁来管?老人受虐的事情何时休?怎样才能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让辛苦一辈子的老母亲安度晚年,是北京市民王航(化名)最大的愿望。王航日常工作十分繁忙。2017年,随着母亲身体的每况愈下,王航决定雇佣一名保姆辅助自己照料母亲的生活起居。怎料,这份孝心却换来了一场噩梦。“刚照顾唐莲时,她的身体还是不错的,一家人对我也挺好。”据徐婷供述,2018年,受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唐莲生活自理能力逐渐丧失,徐婷觉得自己付出的越来越多,因此内心充满了怨气。王航也发现,徐婷护理母亲时越来越没耐心。“甚至当着我的面对母亲发脾气。”王航说,“我批评她时,她会立即道歉并表示日后会改正。”

为了掌握母亲日常实际生活状况,王航于2018年底在家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2019年1月的一天,王航通过视频录像意外看到徐婷在护理过程中随手打了母亲几下,这令他十分气愤。在双方对峙时,徐婷解释说自己当时心情不好,并不是故意打老人,如果失去保姆这份工作,她将失去生活来源,同时还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照顾老人,下不为例。王航心一软,决定给徐婷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今年4月21日,王航下班后探望母亲,惊讶地发现母亲右侧脸颊有大片淤青。徐婷辩称老人上厕所没站稳,不小心撞到了头部。看到母亲流露出的惊恐神情,王航对徐婷的说辞起了疑心。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唐莲受伤的真相水落石出。王航发现,4月20日中午,母亲上厕所时不慎将大便蹭到了徐婷的衣服上,徐婷顿时大发雷霆,连续用手掌击打王航母亲头面部好多下。面对王航的谴责,徐婷再次求饶:“老人抹了我一身大便,一时心急才动了手,再也不会有下次了。”

就当王航思忖徐婷去留问题时,令他愤怒的一幕再次出现——4月25日15时36分的监控录像显示,徐婷揪着唐莲的头发,多次击打其头面部,怒斥她不应该向王航告状。这一次,王航选择了报警。后经法医学鉴定,唐莲的头面部、四肢及胸背部多处软组织损伤,为轻微伤。

警方调取了不同日期的监控录像,发现多段徐婷殴打老人的视频。证据面前,徐婷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6日,公安机关以徐婷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依法向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如果你经常浏览养老相关的新闻,会发现此类新闻简直是层出不穷。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发达国家……

经常出现保姆虐待老人儿童,幼儿园虐童、养老院虐待老人这些新闻话题。一是因为作为“弱势群体”,天然具有新闻性,二是因为老龄化和少子化是现在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所以每次出现类似新闻都会引起社会讨论。

如何减少保姆(养老院护工)对老人的虐待现象呢?

我们首先要了解护工为什么会产生虐待老人的行为。

照顾老人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即使健康老人达到一定年龄也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等情况,遇到瘫痪老人不仅要把屎把尿,一日三餐,定期擦洗人体都是少不了的。碰上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人,不仅意识混乱,很多失智症老人还有暴力倾向,在家里大喊大叫。不要说护工,很多家人都被这样的老人折磨的精神崩溃……

所以很多养老院都会定期给护工进行心理疏导,我认识的北京养老院负责人告诉我,他们养老院的护工超过半个月没有心理疏导就会出现各种情绪……

养老院减少护工虐待老人现象的第二个方法就是双人监督制,每次给老人擦洗身子、翻身都是两个护工一班。既能防止偷懒还能减少虐待情况的发生。

当然,家庭雇佣两个保姆是不现实的,所以如果老人患有痴呆、失语症没办法表达的话,装监控是有必要的。

另一个就是选择一家正规的家政公司,正规的家政公司对于人员的筛选还是很严格的。至少能减少发生虐待事故的几率……

老人或其子女在寻找陪护人员的时候普遍面临着以下几种现状:

一是服务人才缺失。陪护人员来自全国各地,良莠不齐,很多根本就没有经过上岗前的培训,要想找到一个秉性可靠、技能娴熟、富有爱心、匹配度高的陪护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二是安全缺失。遍布大街小巷的家政类中介公司,所用的服务人员大多是临时拼凑的,只经过简单的登记收取一定中介费用便派谴上户,一旦发生失窃或严重问题,连人都找不到,这样的现状让老人心有余悸。

三是定价缺失。因为市场没有统一的规范价格标准,所以谈价变成了找居家陪护人员过程中,令人尴尬但又不得不去面对的一道坎,常常为了价格,老人或其子女不知要浪费多少口舌和精力。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7/1129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