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到底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到底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0-09-16 13:47:29     浏览:55    
核心提示:刚刚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当天上午,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并对日本民众表达了感谢。安倍表示:“能和国民们一起完成种种挑战,我为此感到自豪。”

  【最新】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对日本民众表达感谢

【最新】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对日本民众表达感谢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环球网快讯】据《日本经济新闻》刚刚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当天上午,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并对日本民众表达了感谢。安倍表示:“能和国民们一起完成种种挑战,我为此感到自豪。”

  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图源:日媒

  《日本经济新闻》:安倍内阁全体辞职,安倍政权以连续在任时长最长2822天落下帷幕

  安倍对记者表示:“自从担任首相以来,我每天都在竭尽全力地为振兴国家经济、维护国家利益而做着外交工作。在此期间,能够和国民一起挑战各种各样的课题,我为此感到自豪。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日本国民,我要衷心感谢所有即使在严峻时刻都一直支持我的人。”

  随后,日本政府将在当天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自民党总裁菅义伟为新首相。

  8月24日是安倍晋三自2012年底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连续在位的第2799天。也是这一天,他打破了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然而,短短4天后,安倍因溃疡性肠炎复发,突然宣布辞职,令人愕然。

  9月14日,菅义伟在自民党新任总裁选举中以377票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石破茂、岸田文雄),获选成为新一任自民党总裁。目前,日本自民党占有国会多数议席,菅义伟作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日本首相。根据法律程序,日本政府16号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之后,菅义伟将完成安倍晋三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明年9月底期满。

  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后,菅义伟在大会上表示,衷心感谢安倍首相为日本8年来的付出,他将会延续安倍的政策,继续完成使命。

  菅义伟于1948年出生,任日本官房长官,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左膀右臂。他在安倍2006年9月第一次出任首相时就加盟安倍内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9/1433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