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引起网友热议,到底是怎么回事?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引起网友热议,到底是怎么回事?

   日期:2020-09-30 04:09:50     浏览:35    
核心提示:据了解,四川射洪的贺华兵5年前便患上尿毒症,而为了自救,他包下60亩土地来种水果,每周一三五去医院透析,二四六七下地干农活。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

 近几年由于农村的土地无人耕种,导致大量的荒废,因此国家鼓励农业大户承包土地。近日,一则关于“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的新闻引发热议,具体怎么回事?附详情!

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摄图网

一、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具体怎么回事?

据了解,四川射洪的贺华兵5年前便患上尿毒症,而为了自救,他包下60亩土地来种水果,每周一三五去医院透析,二四六七下地干农活。尿毒症男子包下60亩地自救。据悉,患病前他曾无偿献血11000毫升,患病后他依旧坚持公益。贺华兵表示,希望十年后自己还可以健康地生活,把农场经营下去,有能力再回报社会。

二、农村土地承包常见问题

1.土地承包期限有何具体规定?

土地承包期限有以下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30年。草地的承包期为30年至50年。林地的承包期为30年至70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经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

2.土地承包合同是否受法律保护?

承包合同自成立之日起生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向承包方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或者林权证等证书,并登记造册,确认土地承包经营权。承包合同生效后,发包方不得因承办人或者负责人的变动而变更或者解除,也不得因集体经济组织的分立或者合并而变更或者解除。

3.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不变”指的是具体承包期限还是承包制度?

在第一轮土地承包期到期之后,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也就是说第二轮土地承包期限为30年。这里指的是家庭土地承包经营的期限(集体土地实行家庭承包经营,是一项长期不变的政策),不能理解为是承包制度30年不变。对承包期不足30年的,要延长到30年。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9/1523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