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疫情如何?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喀什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疫情如何?

   日期:2020-10-28 03:21:31     浏览:15    
核心提示:据天山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0月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喀什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除已报告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无相关性

  据天山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0月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介绍,10月26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26日阳性混管复检出来的。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78例。

  喀什地区疫情传播链条

  ●10月24日

  疏附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5日

  疏附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全部为对24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中筛查出来的。

  ●10月26日

  疏附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

  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26日阳性混管复检出来的。

  关注1

  排除与乌鲁木齐疫情相关性

  李林玉介绍,10月24日晚,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19人组成的流调队伍抵达疏附县,与喀什当地流调力量共同开展工作;25日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抵达喀什地区;26日,国家、自治区、地区、县4支专业疾控队伍组成联合流调工作组,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李林玉介绍,经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此次疫情报告的感染者大都没有临床症状,可能是因处于感染早期,随着病程进一步发展,其中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出现症状,成为确诊病例,所有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积极的医疗观察。

  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和有关地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区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于10月27日17时,已全部完成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县市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明确规定:对“传染病病人”和“疑似传染病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要在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或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对密接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是一种保护性的措施,既可以保护周围人群,也是对密接人员本人的关心和保护。

  为做好医学观察工作,各集中医学观察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坚持把隔离人员当亲人,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在生活保障方面,按照单人单间单卫的标准,配备基本防护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电视机、无线网络等,满足隔离人员生活起居要求,特别是做好女性隔离人员生活保障。隔离人员每天每人伙食标准150元。在人文关怀方面,积极主动向集中隔离人员讲清楚、讲明白集中医学观察是阻断疫情传播而采取的必要防控措施,通过打电话、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加强与隔离人员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协助解决。有效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加强心理疏导,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医护服务。在消毒消杀方面,按照消杀规范,每日按照防控要求对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无死角消杀,保持室内通风。每日至少3次询问隔离人员健康状况,了解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和腹泻情况。

  集中医学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障睡眠充足,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有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医学观察期满,如无异常情况,将及时解除医学观察。

  另外,疏附县全力做好全县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专门成立物资保障组,及时统计全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学校、村(社区)、医疗机构等各方面防护用品、生活用品需求,落实经费保障政策,开通采购绿色通道,建立健全物资储备发放工作规程和台账,确保各类物资依规高效保障到位。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658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