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进口冻猪肉外包装标本呈阳性 冷链食品怎么吃更安全?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郑州进口冻猪肉外包装标本呈阳性 冷链食品怎么吃更安全?

   日期:2020-11-15 04:35:16     浏览:11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13日晚,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的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郑州进口冻猪肉外包装标本呈阳性
 

2020年11月13日晚,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的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接报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事发地,会同中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管理部门,迅速对涉及货物进行消毒封存,对涉事车辆及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接触该批货物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并反向追溯货物流向及通报协查。

该批冷冻猪肉共24吨、1303件,产地为阿根廷,样品批号为5082020,于11月11日从青岛港(青岛黄岛区巴龙冷库)由货车发出,12日中午抵达郑州万邦市场,在入库前的待检区域,接受“每车每批”冷链进口食品抽样检测中被第三方检测机构查出可疑阳性,经中牟县疾控中心、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检,从15份外包装标本中检测出5份阳性。经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过该批货物的人员及相关人员均无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及时检测和封存,该批货物没有流入市场。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谨慎加工及食用进口冷冻食品。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郑州市疾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4日

冷链食品怎么吃更安全?

据介绍,此前研究证实新冠病毒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条件下仍可存活,冷库环境温度较低,适合病毒长期存活。

而对很多人担心的冷链食品的安全性问题,卫健委专家就安全食用冷链食品提出建议。

选购冷链食品方面

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

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

 

清洗加工方面

厨房要保持通风,建议对厨房的台面和其他物体表面经常清洁并擦拭消毒、餐炊具要经常高温消毒处理。要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

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开存放。

烹调食用方面

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食品。家庭成员或多人共同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1/1766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