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 为什么那么多人被隔离?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 为什么那么多人被隔离?

   日期:2020-11-21 16:50:23     浏览:41    
核心提示:11月20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21日上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病例详情,并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
11月20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21日上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病例详情,并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浦东新增2例系夫妻

11月20日,浦东新区周浦医院、上海市浦东医院发热门诊各报告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两例病例系夫妻关系。20日晚,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即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丈夫为机场货运站安检员

病例1,吴某某,男,39岁,11月19日晚自行至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院体温39度,肺CT显示肺部有炎症表现,即被隔离留观,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该病例为浦东机场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货运站安检员,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周浦医院、千里香馄饨听悦路拱海路口店、航头镇王楼村、祝桥镇新东村竞新小区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妻子在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

病例2,李某某,女,34岁,与病例吴某某为夫妻关系,长期同住,11月20日出现发热、咽痛,自行至上海市浦东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肺CT显示肺部有炎症表现,即被隔离留观,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该病例在上海市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航头镇王楼村、祝桥镇新东村竞新小区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工作场所浦东医院已实行闭环管理。

密切接触者86人均隔离

病例女儿学校改线上教学

据了解,经连夜排查,截至11月21日8时,已追踪到上述两例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86人(其中家属6人),已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完成首次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筛查对象8120人,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截至11月21日8时30分,7921件样本送检,4468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本尚在检测中。

这两例确诊病例女儿就读的学校已落实好隔离、检测、消杀等相关措施,全部改为线上教学。

目前已对相关场所的食品、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集336件样本,完成核酸检测,其中332件阴性,4件阳性。阳性样本均来自病例家中。

浦东医院4015人全部隔离

由于病例2在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向浦东医院派出了市工作指导组,指导浦东医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

第一、暂停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

第二、对已在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严格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第三、严格封闭式管理。已对在院的4015名员工和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送检,截至今日8时30分,已完成检测3233人,结果均为阴性。另采集该病例工作场所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第四、对医院内的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根据医院建筑布局,采取封闭隔断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第五、切实做好在院所有人员的生活保障和防控物资保障,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病例居住小区

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张文宏最新判断:

“仍为两个散发病例”

上海为何接连出现本土病例?疫情会反弹吗?

张文宏表示,约两周左右之前,在浦东机场出现一例物流相关病例,到现在为止,追踪隔离期即将结束,并没有发现新的病例。这说明我们的快速处置和精准防控是非常有效的。

对于20日新增的两例确诊病例,张文宏表示:“现在出现的两例病例,按照所有轨迹和目前流调结果,和之前的病例并没有看到交叉点。但是,其中一例病例与之前那例病例,都和浦东机场物流相关人员有关。因此,我认为不能说是两波案例,而是应定义为两个散发病例的发生。"

同时,张文宏也提醒,在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形势下,我们不能保证后面不会再出现散发的输入性的与物流相关的病例,哪怕国内其他城市有个别的散发,我们也不应该看成是奇怪的事情。但有一点要做到,追踪、防控的工作程序要严格遵守,防控措施要到位,普通老百姓对戴口罩、洗手、社交距离等习惯要保持。

如果做到了这几点,大家也不应该太恐慌,要像第一例病例出现之后那样,进行常态化防控下的正常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1/1796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