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到底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到底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0-11-23 17:00:11     浏览:12    
核心提示: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第8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透露,针对11月9号确诊的王某某病例,上海开展了详细流行病学调查,目前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第8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透露,针对11月9号确诊的王某某病例,上海开展了详细流行病学调查,目前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孙晓冬会上还表示,11月10日,安徽省疾控部门曾经通报,和王某某病例相关的工友兰某也被确诊,对于兰某病例相关人员也进行了筛查,相关人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也都是阴性。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两个病例在发病前14天内都没有接触过任何相关病例,相关病例包括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甚至于发热病人,包括已经出院的确诊病例都没有接触过。同时他们也没有接触过入境人员、机组人员和来自于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提示“人传人”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我们排除了由人传人导致他们俩感染的可能性。
 
  第二,这两个病例发病前14天内也没有暴露过可疑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环节,排除通过接触冷链食品导致感染的可能性。但是我们发现,这两个人曾经在10月30号共同进入并清理过一个来自北美地区返沪后的一个航空集装器,这个集装器是一个密闭容器,里面有大量避震用的泡沫,内部环境潮湿。清理时两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如果把10月30号作为他俩共同暴露的时间,到发病的时间符合新冠肺炎发病潜伏期,同时这两个病例基因高度同源,与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提示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
 
  根据上述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经过国家和本市权威专家综合分析研判,认为导致两例病例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同时共同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1/1807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