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有宠物家庭可留一人居家隔离 具体通报内容是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大兴有宠物家庭可留一人居家隔离 具体通报内容是什么?

   日期:2021-01-24 17:04:43     浏览:16    
核心提示:据悉,北京大兴隔离新规定,有宠物家庭可留一人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可留一名家庭成员居家隔离照料宠物。

大兴有宠物家庭可留一人居家隔离

1月24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219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1月23日,大兴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今天通报的2例病例行动轨迹均以居家及在小区内活动为主。经了解,目前病例病情平稳。后期,大兴区将发挥属地作用,做好属地、医院及患者家庭三方沟通工作,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韩新星还通报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对全员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回头看”。全力以赴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以面对面方式进行“地毯式”入户摸排,对容易遗漏区域及居家“留守人员”逐户排查,查找因各种特殊原因的漏检人员,做到不漏一人,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病人等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应检尽检。

二是利用信息化加强对小型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监管。要求区内诊所、门诊部、药店统一使用大兴区自主研发的“购药登记平台”系统,实现在诊所、门诊部等小型医疗机构及药店购买止咳、退热、止泻类药物人员全登记,做到实时横转相关人员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展开追访及后续监测,形成闭环追踪管理,有效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三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近日大兴区对天宫院街道融汇小区部分居民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在这一过程中,考虑到有些家庭饲养的宠物需要照料,在保证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同意留下一名家庭成员居家隔离。

韩新星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请市民朋友们理解与配合因防控需要而采取的核酸检测、社区封控等各项措施。近几天,我们正在针对天宫院凯德MALL、地铁4号线等重点点位进行大规模排查,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如实登记相关情况,落实防控要求。特别是希望正处于居家观察期间的市民朋友,坚持规律起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时向社区反馈身体状况,减少与家人近距离接触,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1/2067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