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隔离期间老宅被拆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女子称隔离期间老宅被拆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1-04-14 15:13:20     浏览:5    
核心提示:2020年春节前,突然暴发的新冠疫情,让原本打算在海南过春节的穆燕珍一家匆匆赶回了甘肃张掖市。在结束隔离后,她发现自家老宅被人推倒,成了一片废墟。


女子称隔离期间老宅被拆

2020年春节前,突然暴发的新冠疫情,让原本打算在海南过春节的穆燕珍一家匆匆赶回了甘肃张掖市。在结束隔离后,她发现自家老宅被人推倒,成了一片废墟。

尽管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但穆燕珍至今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拆了她的房子,也不知向谁索赔。

2021年4月13日下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案件仍在侦查当中。

穆燕珍的房子被拆后残留的废物。受访者供图

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未住人的两层老宅被拆

穆燕珍确认,她们一家人去海南过春节之前,老宅房子还在。

据穆燕珍回忆,2020年1月22日,她在春节前与家人一起从甘肃张掖出发,前往海南旅游,本想在三亚好好过个春节,但由于新冠疫情,一家人在大年初四紧急赶了回来,“回家后,我们就接到社区通知,要求在家隔离14天”。

让穆燕珍没有想到的是,在丈夫单位的福利房里居家隔离期满之后,大约2月15日,她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建议继续居家观察3到5天,于是她才在2月20日出去买菜,结果发现自己位于张掖市西环路上的二层老宅被人拆掉了,“应该是2月19日晚上拆的”。看到眼前的一片废墟,穆燕珍曾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反复对比周边坏境后,她才确定,眼前的废墟确实是自己的房子。

穆燕珍告诉澎湃新闻,她2017年9月之前一直与家人住在西环路的这栋二层老宅里,2017年6月前后,村干部曾通知要拆迁,到当年9月底时周边的房子基本就都拆掉了,“但那些房子都属于临时用地,我的房子是属于宅基地,跟他们土地性质不一样,因为赔偿问题没有谈妥,我一直没搬”。

穆燕珍说,2017年9月以后,她的房子曾遭到破坏,致墙体破洞,卷闸门被毁。无奈之下,一家人搬到了其丈夫单位分配的福利房中居住。“担心房屋被拆,我们只能隔三差五回去看看。三年多就这么熬了过来,没想到有人趁着我们居家隔离时偷偷拆了我们的房子。”

警方立案,称仍在侦查中

房屋被拆后,穆燕珍称,她和家人曾询问过村干部、镇政府,但对方均表示不知情。无奈之下,他们向公安机关报警。据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局2020年4月10日出具的一份《立案告知书》显示,穆燕珍被故意毁坏财务一案,该局认为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

穆燕珍说,事发至今一年有余,始终无人出面与她商谈拆迁问题。此后,穆燕珍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房屋被毁一事。

甘州区新墩镇政府曾于2021年3月24日作出书面回复称,2017年上半年,西关村二社城中村改造方案经过讨论、上报、获批后,截至2017年10月3日,除穆燕珍的房屋未拆除外,其余房屋全部拆除完毕。

新墩镇政府在上述回复中称,在拆迁过程中,因穆燕珍房屋与其他村民的房屋整体连在一起,导致其他村民在拆除墙体时造成穆燕珍楼房墙体出现漏洞,损坏卷闸门等情况,并表示2020年2月穆燕珍发现房屋不知被何人拆除,目前案件由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进行查办,要求等待公安机关答复。

4月13日下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案件仍在侦查当中,未透露具体进展。(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4/2313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