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回应新冠疫苗第二针比第一针疼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专家回应新冠疫苗第二针比第一针疼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06-22 00:40:31     浏览:5    
核心提示:新冠大流行依然在全球肆虐,接种疫苗日益重要。然而,由于担心副作用,一些人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要知道,任何一种疫苗都会有一些副作用。




 
专家回应新冠疫苗第二针比第一针疼

新冠大流行依然在全球肆虐,接种疫苗日益重要。然而,由于担心副作用,一些人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要知道,任何一种疫苗都会有一些副作用。当前,已有很多人接种2针疫苗,有人表示第二针比第一针疼,这个问题不仅在国内引起讨论,国外也不例外。
 
肌肉疼痛、酸痛、发烧、疲劳、皮疹等可能是人们在接种疫苗后可能经历的常见症状。也可能有人在第一次注射后没有任何症状。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打第二针可能会更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让我们看看国内外专业人士的回答!
 
微博上一名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的科普博主“庄时利和”认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新冠疫苗主要是通过刺激我们免疫系统后产生的免疫反应(抗体和T细胞反应等),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以及减轻感染后出现的症状。”
 
“同时,这些免疫反应也会增加血液流动,促进更多的免疫细胞进入血液循环,并适当提高的体温以应对入侵的病原体(免疫系统将疫苗视为入侵物)。”
 
“因此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轻度至中度的副作用(如低烧或肌肉疼痛)是正常现象,这些并非值得特别担心的,因为它们是我们免疫系统对疫苗产生反应的表现,而这些副作用通常会在几天内就自行消失。”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此前的指南中表示,“第二次注射后的副作用可能比第一次注射后的副作用更严重。这些副作用是身体正在建立保护的正常迹象,几天内就会消失。”
 
这发生在第一次注射时,身体准备对病毒作出反应,副作用只是身体已经开始免疫反应的证明。然而,第二剂可以保护身体完全不受病毒的侵害。
 
当第二次注射时,身体已经开始产生抗体。然后,当病原体再次被发现时,细胞会识别它,并启动更强烈的炎症反应,可能表现为类似流感的症状。
 
在这种情况下,应咨询医生服用药物,以帮助对抗发烧、酸痛、身体疼痛等反应。还指南还建议远离酒精,食用富含纤维的全麦食品。
 
针对这一话题,Health Insider皮尤什·古普塔(Piyush Gupta)博士解释说,“简而言之,这是一件好事。” “我们的身体,当我们接种第一个剂,我们没有准备好,对吧?我们的免疫系统一直处于开启状态,时刻准备着,但这是这个新的外来入侵者第一次进入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还在学习如何应对它。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形成完全的免疫反应…一旦同样的抗原或异物进入我们的体内,我们的身体和免疫系统就会更加活跃。它已经准备好了。”
 
简而言之,第二次注射时,你身体的免疫反应可能会更强,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副作用,但古普塔博士说,从其在该领域所看到的情况来看,第二次注射的副作用与第一次注射类似。但为了解释其背后的科学原理,他将这一经历比作保安保护一栋楼。
 
“大楼外有一名保安。现在,有100人!一旦这些外来入侵者出现,身体就知道如何防御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这些系统性的副作用。身体开始涌入这一领域有更多的免疫细胞开始释放这些东西,称为细胞因子和炎症,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些症状:发烧、发冷、关节疼痛等等,因为我们的身体在促炎症状态。同样,几乎所有这些症状都会在24-48小时内消失。这真是一件好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6/2500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