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逼近海南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台风圆规逼近海南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1-10-13 15:41:53     来源:中央气象台    浏览:9    
核心提示: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中心今天(13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20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1度、东经1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



  

  

台风圆规逼近海南
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中心今天(13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20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1度、东经1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60-4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00-150公里。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海南岛,14日凌晨移入北部湾,然后趋向越南北部。

  大风预报:13日14时至14日14时,东海西部和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中部和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海域,以及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和海南岛及其沿海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西部沿海及雷州半岛、海南岛及其沿海和广西沿海等地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3级,“圆规”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4-16级。

  降水预报:13日14时至14日14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台湾岛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岛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0/2712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