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悬赏5万缉拿2死3伤案犯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莆田悬赏5万缉拿2死3伤案犯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1-10-14 03:25:37     浏览:41    
核心提示:喜欢看影视剧中的网友,都知道每一个大反派人物,在剧中一开始都并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他都有一个慢慢变坏的理由。无论是身体或者身心,可能都会受到过狠狠的伤害。








 
莆田悬赏5万缉拿2死3伤案犯
喜欢看影视剧中的网友,都知道每一个大反派人物,在剧中一开始都并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他都有一个慢慢变坏的理由。无论是身体或者身心,可能都会受到过狠狠的伤害。
 
 
那么,在现实社会生活中,每一个持刀杀人的坏人,他们从一出生开始,就是一名十恶不赦的坏人吗?他们所身处的环境或者所遭遇的境况,背后没有什么责任吗?
 
日前,福建莆田发生一起重大的刑事案件,莆田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祖孙三代一家五口,被邻居持刀砍杀致2死3伤,最小受害者年仅十岁。
 
 
杀人嫌疑人欧金中持刀杀人后,可能持刀畏罪潜逃。案件发生后,高度重视的市、区领导,要求公安机关调集力量,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莆田警方为此悬赏五万,通缉持刀杀人后畏罪潜逃的嫌疑人欧金中。
 
持刀杀人都杀人后,畏罪潜逃,警方发布悬赏通告本来就是追索犯罪嫌疑人的有效手段,无可争议。可警方的悬赏通告中,有一句“发现线索奖励2万,发现尸体奖励5万”的话,却引发了网友的极大争议。
 
 
有部分网友看到消息后评论称:好像哪里不对劲?“活的2万,死的5万,这不是怂恿一些不好的行为嘛”更是有网友对通告内容不理解,为什么“发现尸体要比发现活人贵得多?”
 
2021年10月13日晚,平海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网友的争议,表示该通告绝不存在鼓励或者怂恿不好行为的意思。
 
不过他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们将会把相关情况汇报给领导,若有更正会在官方渠道发布。
 
 
 
 
 
这个案件作案手段凶残,嫌疑人持刀对邻居一家五口出手,连一名十岁儿童都不想放过。原本网友的评论应当一边倒地支持公安机关缉拿嫌疑人,然而评论区站队犯罪嫌疑人的评论风向却出乎意料。
 
网络上流传最广的,是一则嫌疑人欧金中的求助帖子,从这则求助帖子的内容来看,似乎这起命案的起因,是一名原本善良老实的人,被新仇旧恨所致一步步逼着走向了极端。
 
欧金中家中旧有的房子被推倒准备重建新房,宅基地手续批下来后,却因为邻居一家的阻挠,从而一连五年都没有能够建起新房。
 
 
 
因为几年都没有办法建新房,导致欧金中家中30岁的儿子,至今都没有办法娶老婆。一家人包括一位89岁的老母,一起住在临时搭建,夏不遮阳冬不挡风的铁皮棚户中。
 
五年时间以来,老实的欧金中一直在寻找各种媒体、基层部门,想办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力,只为了能够在旧有的房子宅基地上建起新房。
 
五年的投诉无果,这个人能知的苦楚过程,让一名老实人的负面情绪体验,最终因为台风中吹走的铁皮,引发转化成欧金中心中不断积累的攻击性,酿成了这则2死3伤的惨案。
 
 
或许在绝望情绪的支配下,这个老实人提起了手中的刀。在不顾一切的痛快之下,他的行为让两个家庭就这样毁了,付出了相当惨痛的代价。
 
但愿这样的悲剧,再也不要发生!( 来源:巴渝风景线)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0/2713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