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与月亮浪漫同框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神舟十三号与月亮浪漫同框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1-10-16 03:27:50     浏览:7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6号的00:23分,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长征运载火箭的托举之下,成功发射,目前各项数据全部跟踪正常,飞船到了预定轨道。









 
神舟十三号与月亮浪漫同框
北京时间10月16号的00:23分,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长征运载火箭的托举之下,成功发射,目前各项数据全部跟踪正常,飞船到了预定轨道。
 
神舟十三号圆满发射成功,由于是在晚上发射,所以一道火光冲天而起,非常亮眼也非常漂亮。
 
 
 
最有趣的是,今天的酒泉发射中心,天气状况非常好,所以在发射的时候,既能看到神十三,又能看到月亮,一轮明亮的月亮照耀着神舟十三号,交相辉映,浪漫同框。
 
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一箭发射,光耀四方!
 
 
 
现在神十三已经发射成功,接下来会进行和空间站的径向快速对接,预计6.5小时,希望一切顺利!
 
此次的径向对接,是我们以前没有进行过的尝试,比较困难,但是我们多次的实验模拟,都验证了我们完全掌握了这个技术。
 
 
 
因为目前是空间站的第一阶段,空间站舱段只有一个,所以只有三个对接口(本来是五个,有两个是用于空间站实验舱段的),现在留下的一个,就是空间站下方(腹部)的一个,所以要想对接,必须让飞船运行到空间站下方,然后从下往上对接。
 
这个难度,应该靠想象就能知道有多难。
 
 
 
神十三对接完成之后,三位航天员需要在太空执行183天的航天任务,其中部分工作和神舟十二号一样,比如都需要进行太空出舱,但是神舟十三号可能会出去更多次(目前预计3次左右)。
 
还有更为重要的,就是机械臂的重点安装,这是为了后续进行实验舱段发射时做准备。
 
 
 
目前我国的空间站,处于第一个建设阶段,也就是空间站技术验证,需要采集各种各样的数据,如果神舟十三号宇航员回来后,检测各项都没有问题,那么就会转入第二阶段,也就是空间站建造。
 
2022年计划完成2次空间站舱段发射,两次神舟号载人发射,两次天舟号货运飞船发射之后,彻底完成建造。
 
 
 
就让我们共同期待神舟十三号宇航员们,顺利完成任务并成功、安全返回吧!
 
加油,中国航天。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0/2717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