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宁新增病例:活动轨迹点多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陕甘宁新增病例:活动轨迹点多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10-21 00:35:22     浏览:11    
核心提示: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湖南省、贵州省、北京市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陕甘宁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陕甘宁新增病例:活动轨迹点多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湖南省、贵州省、北京市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陕甘宁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作为急中之急、重中之重,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群众情绪稳定、防控措施精准、行动果断有力,以兰州主动赢得全省主动。”据《兰州日报》报道,10月19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他强调,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进度,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格隔离管控,完善流调信息共享机制,做好风险人员跨区域协查,提高流调溯源的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要基于精准流调科学划分风险人群和区域,科学确定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全检。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公共场所的管控,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拉开架势形成防控态势,引导群众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打牢群专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基础。
 
据甘肃省卫健委通报,10月19日23时-20日11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人现住张掖市,3人住兰州市。
 
“这波疫情涉及多个省区,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点多、线长、面广,发生疫情的兰州市城关区人员非常密集,防控难度很大,一旦防控不力,外溢蔓延的风险极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当机立断做好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新甘肃客户端10月19日消息显示,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也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这波疫情前,甘肃省连续56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569天无疑似病例,连续543天无无症状感染者。
 
近日,宁夏也相继出现涉及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居史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尚不明确。
 
据自治区卫健委通报,10月19日,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常规门诊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检出人员,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10月20日凌晨,经自治区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流调显示,患者曾于10月16日、10月17日在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做服务小时工,与“10·17”疫情确诊病例艾某某存在空间交集。
 
同在19日,吴忠市新增2例外省来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2人活动轨迹与吴忠市10月19日通报的省外输入性确诊病例许某一致。
 
宁夏已组织排查10月5日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旅居史返宁人员,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并同步排查有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等地旅居史人员。
 
另外,10月19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10月18日发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陕西省卫健委提示:请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酒泉、兰州旅居史的在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单位、酒店等进行报备,主动做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陕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集中在省会西安。10月18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市长李明远强调,此次疫情情况复杂,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启动应急体系,争分夺秒、抢抓战机,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中枢作用,各区县、开发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单位要服从指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迅速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中纪律不严、作风不硬、措施不实的人和事坚决问责。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0/2726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