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朝方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10-24 02:08:41     浏览:3    
核心提示: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副相朴明浩22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朴明浩表示,美国此举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露骨的干涉内政行为,也是对国际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朝方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

朝鲜外务省副相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
 
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副相朴明浩22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朴明浩表示,美国此举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露骨的干涉内政行为,也是对国际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朝中社报道截图
 
谈话内容如下:
 
近期,美国鼓吹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的独立,正在加剧军事紧张。
 
仅在今年,美国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频频派遣各种军舰驶入台湾海峡,日前还动员盟国军舰,使台海紧张局势逐步升级。
 
美国借用非法的“与台湾关系法”,出台价值7.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在台湾周边水域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等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军事威胁力度。
 
美军特种部队队员和美海军陆战队分遣队一年多时间驻扎在台湾且训练台湾军队,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这证实虽然美国表面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实际上把台湾用做反华打压工具、有事时压制中国的前哨基地。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彻头彻尾是属于中国内政的问题。
 
美国此举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露骨的干涉内政行为,也是对国际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中国政府在各个场合敦促美国应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向中国作出的庄严承诺,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要向台湾的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给台海形势制造麻烦,是理所当然的正当主张。
 
我们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要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一定要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
 
台湾形势与朝鲜半岛局势并非无关。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无端干涉具有可能进一步促进岌岌可危的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潜在危险。
 
驻南朝鲜美军兵力和军事基地都在用于反华打压工具,集聚在台湾周边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庞大兵力可能随时投入到针对我国的军事作战行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敌对势力早已采取“恶人先告状”的手法,传出朝中两国可能携手在台湾和朝鲜半岛加剧军事紧张的无赖主张,大举加快针对我国和中国的全防卫性军力部署步伐。这一现实证明,美国为了维持其霸权地位,企图同时扼杀我国和中国这两个社会主义国家。
 
美国要搞清楚,其冒险的内政干涉、分裂活动和露骨的双重标准行为只会带来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悲惨苦果。
 
我们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0/2733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