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11-14 05:15:15     浏览:4    
核心提示:“11月12日0时至13日1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住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11月8日晚与11月11日通报的确诊病例1和确诊病例2在同一饭店不同包间就餐。”

 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11月12日0时至13日1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住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11月8日晚与11月11日通报的确诊病例1和确诊病例2在同一饭店不同包间就餐。”11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
 
 
庞星火介绍,该病例11月11日出现头疼、发热等症状,11月12日骑车自行前往医院就诊,就诊时主动告知可能与确诊病例有同一餐厅就餐史,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第一时间启动闭环管理措施。11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海淀公布新增确诊病例轨迹行程
 
发布会上,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介绍病例情况及主要行程轨迹。病例居住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25号楼。工作单位北京市圣嘉宸科贸有限公司,地址是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310。
 
主要活动轨迹:8日下午5点50分与9名同事乘坐公司车前往朝阳区奥运村屯老二铁锅炖餐厅2层柿子园包间聚餐,当日17点至22点与朝阳区确诊病例1、2同在该餐厅2层不同包间就餐,该病例就餐期间曾去过2次卫生间,聚餐结束后乘坐网约车回家。
 
9日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上班期间未外出。
 
10日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上班期间未外出。下午5点37分在菊园小区楼下“菊园生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
 
11日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中午11点20分至12点在湘show餐厅就餐。下午5点通过网络知晓与朝阳区确诊病例存在时空交集,该病例与同事均向各自居住的社区居委会主动报备,并自行隔离。
 
林航说,海淀区在病例第一次核酸检测阳性后,根据初步流调情况,于当日下午3时对病例居住小区和办公场所进行了封闭管理,第一时间落位、落人、落管控。快速排查病例密接77人,次密26人,均已落实管控,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或严格居家隔离。
 
北京对进出京管理有关措施进行调整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对进出京管理有关措施进行调整:
 
一是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端登机登车和进京检查站查验。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请有进(返)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验工作。
 
二是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在京人员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三是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门防疫方案,严防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承办活动的各类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风险人员。
 
以上措施,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评估、适时调整。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1/2766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