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夭折男子向医院索赔200万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新生儿夭折男子向医院索赔200万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01-15 16:29:35     浏览:24    
核心提示:2022年1月12日,山东临沂兰陵县的杜先生爆料妻子在兰陵县人民医院生产,孩子出生后抢救无效死亡。杜先生表示,妻子生产前所有的检查都显示正常,因此他两次拒绝了医生的剖腹产建议。








 
新生儿夭折男子向医院索赔200万
2022年1月12日,山东临沂兰陵县的杜先生爆料妻子在兰陵县人民医院生产,孩子出生后抢救无效死亡。杜先生表示,妻子生产前所有的检查都显示正常,因此他两次拒绝了医生的剖腹产建议。孩子在1月6号下午17点45分出生,第二天早上10点左右去世。杜先生认为孩子去世医院要负主要责任,因此提出向医院索赔200万元的要求,杜先生的做法在网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杜先生:顺产不下来在实行剖腹产

杜先生的妻子今年32岁,怀孕六次,一家已经育有两子,而且这两个孩子都是妻子顺产生下来的,原本以为第三胎分娩也会如此顺利,因此拒绝了医生的两次剖腹产建议,坚持选择顺产。孕妇在1月5日住进医院待产,当天就签了一份拒绝剖腹产的协议,杜先生表示,妻子产前在医院检查一切正常,所以自己拒绝签署剖腹产协议。

 

孕妇在1月6日下午1点半左右准备正式生产,医生再次给出了剖腹产建议,杜先生依旧选择拒绝签署剖腹产协议。当记者问其当时的想法时,杜先生表示:现在都提倡剖腹产,顺产不下来再剖!加上妻子之前有过两次顺产经验,因此选择顺产先试一试,如果不行的话再立马实施剖腹产。

 

刚刚生下孩子就被送去了ICU

1月6号下午1点多,孕妇已经被送入产房准备生产,一直到下午5点多孩子才出生,没想到刚刚出生的宝宝因为心跳微弱被送入ICU进行强救,但是第二天早上仍然离世了。当记者问道:在妻子分娩的三个多小时内没有想着要让她进行剖腹产手术?杜先生回答:在这三个多小时里,医生没有再提出建议我们实施剖腹产手术,如果建议了我们一定会同意去剖。而且妻子之前的生产过程也挺长时间的,所以他认为可以再坚持坚持。

 

直到下午四点多,杜先生的妻子主动要求实施剖腹产手术,当时妇产科主任也建议立马实施剖腹产手术,杜先生才立马同意做手术拿出胎儿。孩子出生第二天就因为胎心减慢心率较低,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杜先生:对孩子死亡一事,医院应付主要责任赔偿200万

孩子的意外身亡让杜先生一家和医院起了冲突,杜先生认为医院应该对此事负主要责任,自己将妻子和孩子送来医院,不管自己是否同意进行剖腹产手术,医院都有责任维护母子两人的安全问题。杜先生还表示,妻子开始顺产到决定剖腹产这3个小时内,在产房负责节省的医护玩手机、聊天,妻子生产过程中医生没有再次建议其剖腹产,直至妻子出现危险才做手术,最终导致孩子身亡,因此要求医院对此事做出200万的赔偿。

对于此事,目前兰陵县人民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正在调查,当地卫健委主任表示:医生曾多次劝他妻子的状况不适合顺产,需要进行剖腹产,但他家里人多次拒绝,孩子死亡之后,在ICU停了四天,最终协调部下公安机关也介入处理此事。1月11日,杜先生的母亲与医院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被警方带走调查。(搜狐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01/2884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