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受灾画面曝光:洪水退去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汤加受灾画面曝光:洪水退去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01-16 16:44:21     浏览:21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月15日清晨,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










汤加受灾画面曝光:洪水退去
北京时间1月15日清晨,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
 
喷发的火山灰柱直径约5千米,高20千米,笼罩在火山上空,直到当晚火山灰还在不断落下。
 
火山喷发引发了强烈的海啸,并严重影响当地的通信网络,环太平洋的美国、加拿大、日本、智利等多国都发布了海啸警报,最高可达3米。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观测到的画面显示,汤加出现了约0.8米高的海啸,巨浪冲上海岸,淹没道路,涌入民宅,冲垮房屋。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分析,中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其中浙江石浦站最大海啸波幅约20厘米,其余潮位站海啸波幅均小于15厘米。此次过程未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来自汤加哈派群岛利夫卡岛的图片显示,洪水已经退去,但街道上凌乱不堪,散落着大量的石头、混凝土。
 
有汤加民众形容称:“我们的家在摇动,之后海浪来了。我的弟弟还以为附近发生炸弹爆炸。”
 
还有当地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汤加的空气和水都受到了污染。
 
汤加气象局称,汤加全境面临海啸、暴雨、强风的威胁。

 
由于通信网络受到干扰,汤加无法与外界正常沟通,目前仍未收到该国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火山学家克罗宁(Shane Cronin)指出,这是汤加过去30年来最大的火山喷发之一。“横向蔓延范围广,产生的灰烬多。”
 
克罗宁表示,对同一火山的历史喷发的研究表明,目前的喷发事件可能会持续数周或数月。
 
他提醒汤加人民必须对进一步的火山喷发,尤其是在短时间内发生的海啸,保持足够高的警惕,并避开低洼地区。
 
汤加位于南太平洋海域,人口约10.4万,由汤加塔布、瓦瓦乌、哈派三大群岛和埃瓦、纽阿等小岛组成,共173个岛屿,其中36个有人居住。
 
洪阿哈阿帕伊岛是高度活跃的汤加-克马德克群岛火山弧的一部分,而汤加首都位于火山喷发以南65公里的地方,许多地方据称已被火山灰覆盖。(快科技)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01/2886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