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说我们对美国的飞机没有兴趣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赵立坚说我们对美国的飞机没有兴趣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01-27 20:23:32     浏览:20    
核心提示: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一架F35战机在演习时坠入南海,有评论称中方可能试图先于美国打捞飞机残骸。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们对美国的飞机没有兴趣
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一架F35战机在演习时坠入南海,有评论称中方可能试图先于美国打捞飞机残骸。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 资料图 图源:外交部网站
 
赵立坚表示, 我注意到了有关报道。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在南海发生事故了。前一段时间,美国核潜艇发生撞击事故,美方至今没有说清楚事故原因。这一次,他们的航母舰载机又掉进了南海。
 
“我们对他们的飞机没有兴趣。我们奉劝有关国家多做有益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动辄在本地区炫耀武力。”赵立坚说。
 
据媒体此前报道,24日,美国海军一架F-35C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甲板上降落时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共导致7人受伤。当时“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南海。
 
目前美军正调查事故原因,安排打捞。同时有西方媒体迅速扯上中国,渲染“美军和中国抢着打捞”。
 
英国《每日邮报》25日的报道称,“美军急着抢在中国前面从南海海底收回价值1亿美元的F-35隐形战斗机,担心美国最先进战机的秘密技术可能落入敌人手中”。
 
此外,美国退役海军陆战队军官、目前任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国际安全项目高级顾问的马克·坎西恩说,海军损失一架高级战机是“一件大事”,海事部门必须寻回这架战斗机。
 
坎西恩说:“这是我们最尖端的飞机,机上有我们的对手想要得到的各种电子设备。我们需要确保他们不会得到。”
 
去年10月2日,美国海军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发生撞击事故。事故发生近一个月后,美国海军发布调查报告称,该核潜艇撞上了不知名的海底山。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应询指出,美方对核潜艇的航行意图、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是否在别国专属经济区甚至领海、究竟有没有造成核泄漏以及破坏海洋环境等外界严重关切和疑虑的问题,始终没有作出明确的说明。这充分暴露了美方的不透明和不负责任。中方敦促美方详细说明事故的有关情况,充分回应地区国家的关切疑虑,关键是要停止派军舰军机四处滋事挑衅、炫耀武力,停止损害别国主权安全的行径,否则此类事故恐怕不会更少只会更多。
 
部分资料来源:环球网、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01/2902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