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0-2日本 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国足0-2日本 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01-27 21:10:16     浏览:35    
核心提示:当日本足球以世界杯八强作为短期目标、怀揣着勇夺世界杯之梦的时候,中国足球还在为进军世界杯绞尽脑汁——实力决定格局,格局带来差异,中日之战的夜晚,冰冷的现实摆在中国球迷面前。






国足0-2日本 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当日本足球以世界杯八强作为短期目标、怀揣着勇夺世界杯之梦的时候,中国足球还在为进军世界杯绞尽脑汁——实力决定格局,格局带来差异,中日之战的夜晚,冰冷的现实摆在中国球迷面前。客场面对“伤兵满营”的日本,背水一战的国足没有创造奇迹,当记分牌定格为0比2,中国足球的又一次冲击世界杯征程几乎宣告终结。
 
 
 
之所以说是“几乎”,是因为澳大利亚大胜越南、国足不敌日本之后,李霄鹏的球队还有着“理论上”出线的机会。这种概率当然有着苛刻的条件——国足三连胜的同时寄希望于澳大利亚三连败,并且抹平15个净胜球的差距。看到数学专家们的又一次绞尽脑汁,球迷们只有哑然失笑,如此奇迹,甚至比FIFA宣布南极洲获得世界杯名额的概率都低。
 
事实上,在远征日本之前,国人早已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只是具体到球场之上,巨大的差距还是让人怅然若失。武磊说要踢出与首循环交锋不一样的气势,李霄鹏希望为国足带来不一样的东西,然而具体到球场之上,国足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从始至终都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若非朱辰杰和蒋光太拼到弹尽粮绝,比分一定更加难看。
 
 
 
王燊超手球送点,大迫勇也一蹴而就,中山雄太替补登场便助攻伊东纯也破门,在日本队如潮的攻势面前,国足就像砧板上的鱼肉,最终的结果也体现了“量变产生质变”的科学道理,毕竟,你很难指望在60分钟后才获得一次角球、接近70分钟才有轰门的国足,能够在实力远强于自己的对手面前拿到哪怕一场平局。
 
张玉宁和武磊是中国的本土球员了吧?在日本人的防线面前,两人就像无头苍蝇被彻底切割。蒿俊闵算是国内技术性球员的天花板了吧?和日本贯彻现代足球体系化踢法的中场相比,控制力和调度性都不够看。阿兰和蒋光太算是实力出众的归化球员了吧?在运转为整体的日本队的压迫之下,同样难以力挽狂澜。
 
 
 
当你全程看完国足首回合与日本的交锋,或许还可以去指责李铁战术上的保守与窝囊,但如果你目睹了客战日本的整场比赛,就只能是哑口无言。在日本状态最糟糕的时候尚且无法在对手身上拿分,又凭什么寄希望在他们找回状态时区争取胜利?国足输给日本,是整体的失败,在发展规划、政策落实上都远落后于日本的情况下,我们能赢才是天方夜谭。
 
遥想三十年前,中日足球原本站在同一起跑线,甚至连进入职业化时代的时间都出奇的一致,然而此后的三十年,我们的邻居认准一条道路坚定前行,中国足球却东学西学学成了四不像。就以本届世预赛为例吧,原本寄希望归化球员能够完成冲击世界波的梦想,结果政策朝令夕改,最终闹为笑柄。如果连自己人都搞不清楚方向,又何谈走向终点?
 
 
 
上层建筑从来都由基础决定,通过三十年的沉淀,日本足球已经在德国、比利时、荷兰、葡萄牙等欧洲主流足球强国拥有百人规模的留洋大军,而我们却仍在为一个武磊是否登场纠结无比。当日本高中足球全国大赛在全民关注中进行百年,我们却连联赛的胜利都保不住,如此糟糕的环境和如此可怜的足球人口,让中国足球只能搭盖空中楼阁。
 
 
 
行云流水的日本已然是踢着欧洲足球的世界二流球队,国足却依旧在亚洲二流的位置上反复横跳,如此这般,一场0比2将中国足球彻底从梦中打醒,或许,我们原本应该更早苏醒。中日足球的差距,不是球场上的这11个人,而是背后的发展规划和足球人口的反差。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能真正的去关注根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01/2902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