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谷雨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今日谷雨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4-20 12:18:26     浏览:0    
核心提示:“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今天,我们迎来了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

  今日谷雨 今天我们迎来了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今日谷雨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今天,我们迎来了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三月中,自雨水后,土膏脉动,今又雨其谷于水也……盖谷以此时播种,自上而下也。”

谷雨节气后,降水明显增加。正所谓“春雨贵如油”,得到雨水的滋润,万物开始快速生长。

春山谷雨前,并手摘芳烟。

——唐•齐己《谢中上人寄茶》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

——唐•元稹《咏廿四气诗·谷雨春光晓》

谷雨分三候

一候萍始生

二候鸣鸠拂其羽

三候戴胜降于桑

养生提示

1

谷雨时节,气温变化较大,降雨增多。人们应注意避免冒雨涉水,以防湿邪夹杂寒邪伤身。日常注意开窗通风,避免着凉,多晒太阳。

2

适当运动有助调畅气血,使湿邪排出体外。人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当的锻炼项目,如慢跑、做操、打球等,使身体微微出汗。注意出汗后要及时擦干并且更换汗湿衣物。

3

湿邪易困脾。在饮食方面,除了养肝柔肝,还应适当多吃薏苡仁、山药、扁豆、赤小豆等健脾祛湿的食物,为安然度夏打好基础。

春天的最后一次回眸

美丽中带着缱绻

掬一捧春雨

携一缕清风

期待下一场繁华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4/3309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