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宣告新华信托破产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法院裁定宣告新华信托破产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5-28 02:21:46     浏览:3    
核心提示:进入破产程序近一年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信托)正式宣布破产。

法院裁定宣告新华信托破产 新华信托破产根本原因是什么
法院裁定宣告新华信托破产
进入破产程序近一年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信托)正式宣布破产。

5月2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重庆第五中院)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宣告债务人破产的民事裁定书。

裁定书显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重庆第五中院裁定宣告新华信托和天津新华创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创富)破产。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至此,新华信托成为了我国自2001年《信托法》颁布以来首家破产的信托公司,业内持牌信托机构也将随之缩减至67家。

用益信托网研究员帅国让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新华信托破产,对其他个别风险较高信托公司而言,可能会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适者生存的规则没变。同时也说明对于金融风险处置,市场化或是未来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信托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2001年10月,新华信托成为首批5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审批,获准重新登记,取得信托法人机构许可证的信托公司之一。

2020年7月17日,原银保监会宣布,新华信托、新时代信托、天安财险等在内六家金融机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六家机构依法接管。一年接管期满后,新华信托、新时代信托等六家机构又一同被延长接管期至2022年7月16日止结束。

不过,随着两家信托公司接管期届满,新时代信托基本完成了自然投资者的风险化解工作实现”转危为安“,而新华信托却于2022年7月被原银保监会公告批复同意其依法进入破产程序。

据裁定书披露,2022年7月6日,重庆第五中院裁定受理新华信托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新华信托清算组为管理人;当月14日,裁定受理对天津创富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新华信托清算组为管理人;当月15日,裁定对新华信托及天津创富进行实质合并破产清算。

2023年5月15日,新华信托向重庆第五中院申请宣告公司主体及天津创富破产。

重庆第五中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依照本法规定清理债务。”新华信托及天津创富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宣告破产法定条件,因此对于新华信托宣告破产的申请,法院予以准许。

据裁定书显示,以2022年7月6日为基准点,新华信托及天津创富在破产清算条件下固有财产评估价值总计29.84亿元;但与此同时,经新华信托审查,债权人会议核查,重庆第五中院于2023年1月16日裁定确认的新华信托和天津创富确认债权金额则高达36.42亿元。

另值一提的是,今年1月18日,新华信托曾于官网发布合并破产清算案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处置全体受益人大会公告。

截至公告发布,新华信托担任受托人管理的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共56只,其中6只产品的信托财产已经处置完毕,而余下50只产品的处置方式则等待在此次会议上最终敲定。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5/3334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