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地市民抢盐 有超市货架被搬空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国内多地市民抢盐 有超市货架被搬空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3-08-25 00:45:24     浏览:0    
核心提示:日本于24日下午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引发全球持续广泛关注和热议,部分海外市场出现食盐抢购现象。受此消息影响,国内部分消费者亦对食盐供应安全的影响心存担忧。

国内多地市民抢盐 有超市货架被搬空
国内多地市民抢盐 有超市货架被搬空
日本于24日下午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引发全球持续广泛关注和热议,部分海外市场出现食盐抢购现象。受此消息影响,国内部分消费者亦对食盐供应安全的影响心存担忧。对此,专家表示,不用恐慌,不用过度囤盐。多地官方也作出回应,食用盐货源充足,市民按需理性购买,不信谣、不传谣。

扬州:一些微信群刮起“抢盐潮”

据扬州新闻广播报道,24日早上,在大润发等超市购买食盐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购买食盐的市民表示,虽然知道食盐保质期只有3年,但是看到其他人买了,也就“跟风”囤一些。

市民的恐慌一部分是来自微信群,一些微信群已经开始分享“囤盐”信息。而在一些团购群,一些“团长”已经开始推销起食盐。

超市销售人员表示,因为扬州市场上在售的食盐大部分都是井盐,而国人食用的食盐大部分也是井盐,因此,市民无需过度恐慌,更没有必要“囤盐”。

福州: 部分门店出现食盐抢购情况

据掌上福州报道,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消息影响,福州有些市民抢购食用盐,目前永辉部分门店出现食盐抢购情况,朴朴、永辉生活食盐卖断货。对此,福州市商务局提醒,将继续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食用盐货源充足,市民按需理性购买,不信谣、不传谣。

“近日,我们部分门店出现食品盐抢购现象,我们将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充足备货,同时呼吁市民理性购买,不要过度囤积食用盐,不信谣、不传谣。”福建永辉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永辉将及时了解市民需求,多措并举,确保市民能够得到足够的食用盐。

目前,福建永辉物流仓储整体库存接近260吨,全省门店库存近80吨。同时,闽盐24日、25日两天陆续到货近320吨;中盐24日、25日两天陆续到货50吨。永辉生活APP线上24日将补充到货40吨,目前海盐和矿盐库存充足,可满足大家的需求。

广东: 食盐供应安全充足

据南方+报道,目前,海盐在广东食盐市场中占据超三分之一的份额。据广东盐业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市两级食盐政府储备量和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共10.8万吨,百分百覆盖全省各市县行政区域,能迅速及时响应,保障广东人民食盐充足供应,呼吁市民不必恐慌,更不必效仿“囤盐”。

“自日本宣布试运行排放核污染水后,我们已对广东省主要海盐生产工区的海域海水及生态海盐进行了α、β放射性项目的第三方送样检测,结果显示目前的广东海盐是安全的。所以,大家保持警惕的同时也不必过度担忧。”该负责人介绍,凡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粤盐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可放心食用。

“我们会持续密切关注国家及广东省环保部门公布的海水水质信息,对广东海水定期进行放射性元素送检,并严密监控盐产品是否受污染的情况,保障广东盐业食盐产品的质量安全及供应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专家:不建议效仿韩国民众囤盐

中国的盐是否会面临核废水排海计划的影响?我们需不需要囤盐?对此,中国盐业协会会长表示,我们国家有严格的食品安全规定,国内的产盐量也满足需求,所以不建议效仿韩国民众囤盐的做法。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晏瑲表示,我国食用盐与韩国不同,主要来自井盐,不会涉及污染区域,居民不用过度囤盐。

据扬州新闻广播,囤盐行为可能带来一些潜在的危害和负面影响,包括:

1. 资源浪费:囤盐会导致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因为大量囤积的盐可能无法被充分利用,过期或者变质。

2. 价格上涨:囤盐行为可能导致供应紧张,进而推高市场价格。如果大量人群囤积盐,会造成需求激增,对供应链产生压力,可能导致物价上涨。

3. 社会恐慌:囤盐行为会引发社会恐慌。当人们看到他人囤积日常生活必需品,会产生恐慌心理,进而引发类似抢购的行为,加剧市场紧张程度。

4. 食品浪费:过度囤积可能导致食品浪费,特别是当囤积的食用盐过期或变质时,不但导致经济浪费,还增加了环境负担。

因此,我们应该遵循实际需要购买和使用食品,包括盐,合理规划消费,避免恶性囤积现象产生的不必要负面影响。同时,政府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民众的正常生活需求。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8/3369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