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日本排海极其自私自利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耿爽:日本排海极其自私自利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3-08-26 16:09:50     浏览:0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25日,在参加联合国同太平洋岛屿论坛的合作决议讨论时,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发言中表示,海洋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更是太平洋岛国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

耿爽:日本排海极其自私自利
耿爽:日本排海极其自私自利
当地时间25日,在参加联合国同太平洋岛屿论坛的合作决议讨论时,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发言中表示,海洋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更是太平洋岛国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12年前,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事故,向海洋释放了大量放射性物质,造成巨大灾难。12年后,日本政府不顾国际社会质疑和反对,单方面强行启动核污染水排海,又给当地民众乃至世界人民造成二次伤害。

耿爽表示,核污染水处置具有跨国影响,绝不是日本一家私事。日方这一举动无视公共利益,公然向包括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全世界转嫁核污染风险,极其自私自利,极其不负责任。人类向海洋排放核事故污染水没有先例,也没有公认的处置标准。长期以来,围绕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影响一直存在严重关切。日方做法的正当性、合法性、安全性也一直受到广泛质疑。日方迄未解决国际社会对于核污染水净化装置长期可靠性、核污染水数据真实准确性、排海监测方案完善有效性的重大关切。中方等利益攸关方多次指出,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的,就没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应该排海。

在回应日方代表答辩时,耿爽进一步指出,日本代表在发言中以及日本政府近来的表态中,一再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评估报告。我想提醒各位代表注意,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报告前言及相关记者会上一再强调,排海是日本政府的国家决定,机构报告既不是对这一政策的推荐,也不是背书。大家都不难听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并不能成为日方强推核污染水排海的“通行证”。报告无法给予日方排海正当性与合法性,也无法免除日方应承担的道义责任和国际法义务。无论日方如何辩解,都改变不了未来30年日本将把上百万吨的核污染水持续向太平洋排放的现实,都改变不了排海将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造成巨大风险的事实。

耿爽表示,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敦促日本政府,纠正错误决定,立即停止核污染水排海,以真诚的态度同有关国家和利益攸关方善意沟通,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避免对全球海洋环境、避免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造成不可预测的破坏和危害。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8/3369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