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射击天团破亚洲纪录摘金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00后”射击天团破亚洲纪录摘金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9-25 01:44:21     浏览:5    
核心提示:9月24日,杭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上,中国队派出实力强劲的“00后”小将韩佳予、黄雨婷、王芝琳出战。

“00后”射击天团破亚洲纪录摘金 王芝琳个人资料介绍
“00后”射击天团破亚洲纪录摘金 
9月24日,杭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上,中国队派出实力强劲的“00后”小将韩佳予、黄雨婷、王芝琳出战,最终她们以1896.6环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1893.0环)获得冠军,距离世界纪录1898.4环还有1.8环的距离,印度和蒙古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她们也顺利进入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

24日上午,在杭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由黄雨婷、韩佳予和王芝琳组成的中国队以1896.6环成绩,夺得本届亚运会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女子气步枪团体赛虽然并非奥运项目,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队伍的综合实力。中国射击队通过这次亚运会夺金,再次证明了她们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的绝对实力,同时也为她们在明年巴黎奥运会上继续创造佳绩,增添了信心。

女子气步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多名奥运金牌运动员,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杜丽、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易思玲、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杨倩等等。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中国射击队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再次出现了不少很有潜力的00后运动员。黄雨婷就是其中的代表,2006年出生于浙江的她,在2022年世锦赛上获得了2金1银的出色战绩,其中包括在步枪团体项目上与队友获得金牌。今年射击世锦赛,黄雨婷在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上夜收获了金牌。虽然黄雨婷是这批气步枪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她的基本功扎实,天赋优秀,心理素质更是远超于同年龄选手。这也让她在巴黎奥运周期时成为重点运动员。

同样来自浙江的王芝琳比黄雨婷大两岁,也是这批运动员中的佼佼者。王芝琳在2021年全运会时已经崭露头角,当时她就与队友韩佳予、杨倩一起获得气步枪团体冠军。同年世锦赛,王芝琳与黄雨婷一起在气步枪团体项目上夺冠。王芝琳的成绩基本上稳定在中国射击队这个项目前三的水平,她的比赛发挥也令人放心。

2001年出生的韩佳予也来自于浙江,她是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项目兼顾的运动员。她在今年世锦赛上与王芝琳等人搭档出战气步枪团体项目,获得了亚军。

由此可见,在巴黎奥运周期内,中国射击队在气步枪团体项目上一直保持着出色的战绩,并且主力队员的状态都很稳定。这次亚运会,这些队员再次经受住考验,她们在与气步枪项目主要竞争对手印度队的较量中,再次占据上风。虽然过程有些波折,但姑娘们还是顶住了压力,出色地完成了夺冠任务。

实际上,中国女子气步枪的队内竞争非常激烈,队内比赛甚至全国比赛都已经代表了这个项目的世界水平。也正是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才不断涌现出状态更好、实力更强的选手。像东京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项目冠军得主杨倩,在巴黎奥运周期内,就一直无法进入前三。杨倩有次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其实并不是我的状态不好,而是其他队友的状态与水平太出色了。其实,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会让你会不断地向前,因为你时刻会感受到危机感与紧迫感。”中国女子气步枪项目整体实力强,人才也多,这无疑是中国射击的幸事,也让她们的奥运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9/3400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