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炮制中国平安的“鬼故事”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谁在炮制中国平安的“鬼故事”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1-10 01:51:44     浏览:60    
核心提示:10月8日在香港跟上海同时挂牌的中国平安,下午两点以后股价突然出现了异动,大幅度跳水,H股跳水的幅度达到了5%以上,在上海市场交易的中国平安跳水也有1.4%左右。

 谁在炮制中国平安的“鬼故事”

谁在炮制中国平安的“鬼故事”

世界上本来没有鬼,说的人多了就有了鬼故事。

10月8日在香港跟上海同时挂牌的中国平安,下午两点以后股价突然出现了异动,大幅度跳水,H股跳水的幅度达到了5%以上,在上海市场交易的中国平安跳水也有1.4%左右。

那么,与此同时,像碧桂园、融创这样的股票出现了大涨特涨,融创甚至涨了30%,碧桂园的涨幅也是超过10%,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情景呢?主要就是路透社发了一条消息,就是说中国平安接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他们收购碧桂园并且承担债务。

这个消息说老实话水皮第一眼看到就知道这是一条离奇的消息,为什么说离奇呢?因为在中国一个基本的常识,就是保险公司不能实际控股实业企业,这是中国投资者都知道的。

但是,偏偏路透社这条消息就这么发了出来,而且据我所知,路透社为此跟中国平安已经打了3-4周的交道,就是拼命想落实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而中国平安书面回应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路透社不听,执意发出这个消息,那么发出的这个消息对市场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晚上中国平安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澄清,第一没有这件事情,第二原来中国平安的确是碧桂园的第二大股东,原因就在于早年间,也就是2015年-2016年左右,他两块多钱买的碧桂园,后来在16块钱之后逐步逐步地减仓,到今年三季度他手中一股都不留。

你们以前那个他是大股东的概念还是停留在过去,换句话说,中国平安的确从碧桂园上挣了不少钱。

那么第三最最关键的是,中国平安无意接盘或者无意现在重新介入碧桂园,这个我想就说的非常非常明确了。理论上讲,今天也就是11月9日,中国平安应该带领整个保险板块出现反弹。因为头一天是无稽之谈导致的大跌,现在澄清了当然就应该视为利好了。

但实际情况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今天中国平安A股的跌幅甚至还要超过港股,今天到上午的时候下跌是2.5%左右。这个杀跌的幅度不但没有缩小,而且还在扩大。显而易见,这是有一部分资金有意为之,在利用或者说是配合路透社的这个消息,恶意在做空中国平安。

因为中国平安从三季报的业绩来看,是整个保险板块里面属于最好的个股,自己的营收是相对健康的。

我们刚才也说了,他在碧桂园上面的操作是获利非常丰厚的,理论上讲不应该存在这种所谓的恐慌。但事实上,这个市场就是这样的,没有恐慌,他要给你制造恐慌。

目的其实是很明显的,通过做空中国平安从而影响上证指数,最起码可以影响到整个保险板块的走势,把房地产的“鬼故事”嫁接到整个金融板块身上,造成了不可预测的后果,从中谋利。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1/3432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