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栈桥拍照大爷被要求停止营业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青岛栈桥拍照大爷被要求停止营业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1-16 14:34:56     浏览:6    
核心提示:近日,青岛栈桥拍照大爷们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们四十多个摊位被相关部门取缔,无法再继续经营。

青岛栈桥拍照大爷被要求停止营业
青岛栈桥拍照大爷被要求停止营业
海鸥飞回来了,青岛栈桥拍照大爷却“消失”了。

近日,青岛栈桥拍照大爷们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们四十多个摊位被相关部门取缔,无法再继续经营。

栈桥拍照大爷们失去摊位

在栈桥拍照近40年的曹祚文,已经一个多月没开工了。

今年9月20日,曹祚文和同在栈桥拍照的大爷们收到一份《停止营业告知书》。其中提到,“你目前属于无经营场所、无营业执照,如继续在栈桥景区经营,属无照经营业户。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告知如下:自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5日内(9月25日前)自行撤离栈桥景区,不得再次进入栈桥景区经营。”告知书的落款单位有三个,分别是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青岛市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据曹祚文介绍,9月27日,一些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站到了他们拍照的摊位旁边,一些穿便装的人员收走了他们的摊位。

栈桥的拍照大爷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的摊位。

当天,看着自己的摊位被装上车,曹祚文心里很舍不得。他是最早一批来栈桥拍照的。1985年,他在集体照相馆工作。1988年,他辞职后,成了在栈桥拍照的个体户。他每天早上七八点钟出摊,一直晚上才回家。

“照相吃的是天气饭,天气好,拍得多,赚得多;天气不好,自然赚得也就少。”没有了摊位,周学勇还是习惯经常到栈桥边转转,但是只能干着急。

去年,青岛栈桥边拍照的“23号大爷”曾经成为网络红人,很多人来到栈桥边,都要找“23号大爷”赵建伟拍照打卡,如今,赵建伟也赋闲在家。

栈桥边,不时有游客来回寻找,“去年火了的‘23号大爷’去哪了?”

“三条停止经营依据都不足以让人信服”

栈桥的拍照大爷们有一个微信群,群里共有47个人,一个多月以来,大家一直在讨论着这件事情。其中,对于摊位被取缔依据,大爷们都有不少话要说。

在大爷们收到的停业告知书中,三部门给出了三个停止经营的依据。其中,第一个依据是“经查,核发给你在栈桥景区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明确,经营期限至2016年3月31日,经营期限已过。”

对此,曹祚文拿出自己的营业执照给记者看,下面落款时间写着2020年7月13日,营业执照为长期有效的。但是在经营范围内,确实有一个括号里写着(以上范围需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经营期限自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曹祚文表示,相关部门给他作出的解释是,这个括号里的意思应该是指曾经有这么一段历史。“否则2020年颁发的营业执照,怎么可能把经营期限截止时间确定为2016年?”

曹祚文的这张营业执照注册于1998年1月。据他介绍,1999年,当地成立栈桥园林部门,要求拍照者每年缴纳365元的管理费,并且每年签订一次场地使用合同。2016年,栈桥拍照大爷不再由该园林部门管理。曹祚文说:“后来,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成立。这个管理服务中心没有和我们签订过场地使用合同,也不向我们收取管理费。”

而曹祚文他们的营业执照每年都在网上进行年审。2020年,根据当地城管部门的要求,拍照大爷补办了纸质的营业执照,也就是曹祚文现在手中拿的这一份。

为何当时补办执照时,会加上括号里这一句话,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并未直接回答,只是表示已经了解了,要向业务部门了解后答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始终没有受到答复。

第二个停止经营依据是“自2016年3月31日后,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再未授权你使用栈桥景区场地。”对此,曹祚文再次解释:“我们的营业执照上已经写明了经营场所。而且,我们咨询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他们回复说,这和他们没有关系。”

而第三个停止经营的依据,更是让拍照大爷们感到无法理解。第三个依据是他们已过退休年龄,根据有关规定不再享受在栈桥景区经营的政策。“我们都属于个体工商户,怎么会有退休年龄。再说了,我们四十多个摊位里面,还有不到60岁的人。”栈桥拍照大爷老卢说。

“希望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这段时间,栈桥拍照大爷们一直在等,“等消息,等答复,等活干”。周学勇说:“我们没有其他生存技能,唯一的技能就是照相,一辈子就学了这么一个手艺。”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栈桥拍照大爷们到相关部门咨询,但是一直没有收到答复。

针对拍照大爷们的这些疑问,11月13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回应,“具体情况需要了解后再进行回复。”

记者致电青岛市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我让业务科室和您联系。”而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

针对栈桥景区场地使用问题,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情况吧。”

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没有收到以上部门的回复。

栈桥拍照大爷表示,“我们干了40年,离不开这个地方,希望有一个合理的解释,让我们回去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1/3438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