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辟谣“裁员25000人”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阿里辟谣“裁员25000人”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1-20 14:44:38     浏览:5    
核心提示:11月19日晚,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方面澄清了一则“阿里即将裁员25000人”的谣言。“假的!这是5月份的谣言了,当时就辟过谣了。”阿里集团公关负责人颜乔在朋友圈辟谣称。

 阿里辟谣“裁员25000人”

阿里辟谣“裁员25000人”

阿里再澄清裁员谣言。

11月19日晚,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方面澄清了一则“阿里即将裁员25000人”的谣言。“假的!这是5月份的谣言了,当时就辟过谣了。”阿里集团公关负责人颜乔在朋友圈辟谣称。

阿里方面人士表示:“裁员谣言接二连三,但假的就是假的。”

据了解,阿里方面针对此次谣言已报警。

针对包括上述帖子在内的裁员消息,阿里在今年5月就曾辟谣称,“近日,关于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本地生活各个业务裁员谣言传得很厉害,但谣言就是谣言。我们的招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5月25日,阿里集团官微宣布,2023年六大业务集团总计需新招15000人,其中校招超过3000人。

记者关注到,因传播“阿里巴巴即将裁员!规模高达20%,可能有25000人或更多,方案已层层报批,具体做法是1+6+N……”今年9月,有网络大V已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朋友圈等多个平台就此向阿里方面公开致歉。在主动澄清并致歉的同时,网络大V也呼吁此次参与传谣的媒体和自媒体账号主动删除相关内容,消除谣言影响,之后,多个近期曾推动传播此信息的KOL相继澄清并致歉。

11月16日,阿里发布2024财年第二财季(截至9月30日)财报,该季度,阿里营收2247.9亿元,同比增长9%,市场预期2240.96亿元。Non-GAAP净利润为401.88亿元,同比增长19%。

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员工减少3720人,截至2023年9月30日,员工总数为224955人。截至9月30日的前三个季度中,阿里员工合计减少14785人。

奇闻事件记者查阅了2021年、2022年年初至年尾阿里员工的人员变动数据,2022年阿里减员19576人;2021年则减员7232人。以截止今年9月末的数据与2020年12月31日的数据相比,阿里员工人数少了27129人。

据悉,3月28日,阿里巴巴启动1+6+N的组织变革,成立云智能集团、淘天集团、本地生活集团、菜鸟集团、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大文娱集团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N)业务公司,旨在让组织变敏捷、让决策链路变短、让响应变快。

5月23日奇闻事件曾报道,阿里云开始进行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整体比例约7%,补偿标准为N+1+1。“每年公司会进行正常的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此次人员调整的时间为5月份,是在4月底发放完年终奖后启动的,整体优化比例约7%,补偿标准为N+1+1,未休的年假、陪伴假等均可折现。”阿里云内部人士彼时告诉奇闻事件记者。

事实上不止阿里云,阿里集团的其他业务线也进行了岗位和人员优化,比如原本属于集团中台的一部分员工或离职或转岗。

从组织变革最新进展来看,阿里披露,鉴于多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不再推进云智能集团的完全分拆。盒马鲜生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已暂缓。蒋凡执掌的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正为外部融资做准备,这是阿里在该季度增长最快的业务集团,但仍处于亏损状态。

据悉,“首个独立上市子公司”这一头衔很可能花落菜鸟,菜鸟已在9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淘天集团则是第一家完成组织设计的,今年4月,随着客服、技术、人力、财务等原阿里集团中台团队整体或部分划入,该集团具备了人财事完整独立建制,实现了淘天集团的全面独立经营管理。阿里大文娱板块以及阿里本地生活方面,一直未有IPO消息传出,这两个板块也非阿里前期计划上市的业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1/3444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