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悼念芒格:痛失良师挚友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比亚迪悼念芒格:痛失良师挚友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3-11-30 21:39:03     浏览:0    
核心提示:11月29日下午,比亚迪官方微博发文称:“11月28日,我们痛失一位良师挚友,查理·芒格先生,一位传奇睿智的百岁老人,智慧与远见的象征……”


比亚迪悼念芒格:痛失良师挚友

比亚迪悼念芒格:痛失良师挚友​

11月29日下午,比亚迪官方微博发文称:“11月28日,我们痛失一位良师挚友,查理·芒格先生,一位传奇睿智的百岁老人,智慧与远见的象征……”

据了解,当地时间11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于当天在加州的一家医院安详去世,享年99岁。

芒格生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对比亚迪给予很高评价:“比亚迪是个奇迹。那个家伙(王传福)每周工作70个小时,智商非常高。”今年2月,芒格还表示比亚迪是其迄今为止最喜欢的股票。

比亚迪悼念芒格

“查理·芒格先生是当代最伟大的投资家之一,为投资界树立了一个不朽的标杆。他也是慷慨的慈善家,在教育、医疗、文化和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11月29日,比亚迪官方微博发文称。

据了解,芒格和比亚迪结缘于2008年,那一年查理·芒格拜托曾担任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董事长的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前往中国调研比亚迪。

调研完成后,索科尔与查理·芒格一同劝说巴菲特投资比亚迪,虽然巴菲特当时对投资比亚迪持怀疑态度,但芒格却坚持推荐,最终说服了巴菲特。2008年,伯克希尔向比亚迪投资2.3亿美元,收购了比亚迪10%的股份,这也成为巴菲特在中国市场的经典投资案例,为其带来了巨大收益。

比亚迪官方微博表示:“芒格先生一直坚定看好中国市场,2008年,我们有幸得到他的认可,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公司的重要股东。这是公司首次获得国际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为我们始终坚守新能源汽车行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动力。我们对芒格先生致以最深的敬意,他的智识和精神将永存在我们心中。”

自2022年8月以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陆续减持比亚迪股票。港交所文件显示,10月25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以平均价每股245.86港元的价格完成出售82.05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8.05%降至7.98%,套现约2亿港元。

据统计,自2022年8月首次开始减持至今,伯克希尔已经累计抛售超1.38亿股比亚迪H股股份,减持数量已超六成。

芒格曾盛赞比亚迪

对于比亚迪,芒格从不吝惜赞美之词。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芒格曾表示:“比亚迪是个奇迹。那个家伙(王传福)每周工作70个小时,智商非常高。他能做到你做不到的事,他可以看着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搞清楚如何制造。”

今年2月,芒格还说:“我从未帮助伯克希尔做过任何像投资比亚迪这么正确的事,只此一件”。他表示,伯克希尔最初对比亚迪的投资现在“价值约80亿美元,也许是90亿美元,这是相当不错的回报”。

对于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芒格也曾给予较高的评价。芒格表示:“王传福是个天才。他有一个工程学博士学位,他看到别人公司的零部件,然后在早上就可以把那部分做出来了。我不知道他能做到。我从未见过像他这样的人。他什么都能造。他是一位天生的工程师和能够快速解决问题的生产负责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他是各种天赋的集合体,这非常有用。他解决了自己在电动汽车、电机、加速、制动等方面的所有问题。”

芒格还曾用“爱迪生和韦尔奇的结合”来形容王传福。当许多人把马斯克看作汽车领域的“颠覆式创新者”时,芒格却认为,王传福更接近“原点”,比马斯克更擅长实际制造东西。

今年10月,在一场播客访谈中,芒格也对中国市场发表了看法,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前景。芒格表示:“我对中国的观点是,中国经济在未来20年比几乎任何其他大型经济体都有更好的前景,这是其一。其二,中国的龙头企业比任何其他地方的巨头都更强大、更好,而且价格便宜得多。因此,我自然愿意在我的投资组合中承担一些来自中国企业的风险。”

比亚迪6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从2008年芒格坚定说服巴菲特投资比亚迪到现在,比亚迪已经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车企成长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者,这也充分说明了芒格的投资眼光。

11月24日,比亚迪第60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郑州工厂下线,让比亚迪成为了全球首个达成6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里程碑的车企。

据了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从0到100万辆的跨越足足用了13年时间。而100万辆到200万辆只用了1年,200万辆到300万辆只用了半年……从500万辆到600万辆,仅用时107天。

比亚迪的第500万辆新能源车是腾势N7,第600万辆新能源车是方程豹品牌豹5,这背后也是比亚迪在中高端领域的突破。今年以来,比亚迪形成了腾势、方程豹和仰望组成公司的高端产品矩阵。9月份,腾势D9销量10249辆,以42万元的成交均价,连续9个月位居30万以上豪华MPV市场销量第一,腾势N7销量1810辆,在30万以上纯电中型豪华SUV销量里成为中国品牌排名第二的车型。仰望U8在今年9月份的正式上市更打开了比亚迪“百万级豪车”的市场。

今年1到10月,比亚迪已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38万台,同比增长70%,居全球第一。浦银国际研报表示,比亚迪今年的新能源车销量有望向300万辆及以上的目标冲击。因此,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份额有望从2022年的28%增长到2023年的35%,看好比亚迪汽车的成长动能以及通过推出高端车型持续打造品牌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1/3457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