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2024年或降息三次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美联储暗示2024年或降息三次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2-14 17:01:55     浏览:0    
核心提示:近日,美联储连续第三次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加息周期或接近尾声。美联储同日发布的利率路径点阵图暗示,明年或将至少降息三次。

美联储暗示2024年或降息三次 发布的利率路径点阵图
美联储暗示2024年或降息三次
近日,美联储连续第三次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加息周期或接近尾声。美联储同日发布的利率路径点阵图暗示,明年或将至少降息三次。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5.25%-5.5%不变,保持在22年来最高点,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中第四次暂停加息,此前分别为6月、9月、11月。自美联储2022年3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累计加息幅度已达525个基点,12月议息决议暗示加息周期已经到达尾声。

美联储同日发布的点阵图释放出鸽派信号。

具体来看,对2024年的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有2名美联储官员预测利率水平将维持在5.25%-5.5%,17名美联储官员均预测利率会降至5.25%以下,其中1人预测利率将降至4%以下。4.6%的利率中值预期意味着,美联储或将在明年降息三次。

对2025年的联邦基金利率,1名美联储官员预测利率将位于5.25%-5.5%,其他17人预测利率将位于4.5%以下,其中2人预计低于3.0%。

值得一提的是,点阵图的预测未必准确,比如今年9月议息会议公布的点阵图暗示2023年内或将再加息一次,但美联储此后始终保持暂停加息步伐。

11月会议还发布了对通胀、失业率和经济增长的预期。

相较于9月,美联储上调了2023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测至2.6%(9月预测值2.1%),同时下调了2024年预测至1.4%(9月预测值1.5%),保持2025年预测为1.8%(9月预测值1.8%),并上调了2026年预测至1.9%(9月预测值1.8%)。

美联储预测今年的失业率为3.8%(9月预测值3.8%),并保持2024年预测为4.1%(9月预测值4.1%)。下调今年PCE(个人消费支出)通胀预期至2.8%(9月预测值3.3%),同时下调2024年预测至2.4%(9月预测值2.5%)。今年核心PCE通胀预期下调至3.2%(9月预测值3.7%),同时下调2024年预测至2.4%(9月预测值2.6%)。

美联储12月议息决议发布当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收涨,道指涨1.40%,纳指涨1.38%,标普500指数涨1.37%。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2/3474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