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受损地铁:两节车厢被挤压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实拍受损地铁:两节车厢被挤压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2-15 11:48:27     浏览:0    
核心提示:西二旗站点是北京地铁路网高峰截面大客流站区之一,每天要承担35万人次的客流量,8万人在这里度过早晚高峰。


实拍受损地铁:两节车厢被挤压

实拍受损地铁:两节车厢被挤压​

西二旗站点是北京地铁路网高峰截面大客流站区之一,每天要承担35万人次的客流量,8万人在这里度过早晚高峰。最近几天,这个数据可能要再涨一些。12月12日,北京交通微博发布提醒,周三周四再迎明显降雪,建议市民出行优先选择轨道交通。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北京交通 消息,12月14日18时57分,地铁昌平线西二旗站-生命科学园站上行区段一列车车厢脱离,迫停区间。根据现场乘客发来的定位,事故地点是在西二旗站与生命科学园站的中间路段,具体在二拨子新村和龙域社区公园中间处,地铁轨道的上方是航天城二桥。

脱离的车厢在这列地铁的车尾最后两节。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部分车厢外表有撞击、挤压痕迹。

一位在事故车厢的乘客王梅(化名)向她的朋友发来信息:衣服上沾上了另一个乘客的血,人抓不稳扶手,为了避免二次塌陷,不敢动,车厢是黑暗的。附近一位受伤的女性等待救护车,身上盖了好几层衣服。

王梅在西二旗一家公司上班,公司告知员工,14、15日可以向部门直属领导申请居家,但公司大部分员工选择到岗。

李宇(化名)当时在事故地铁的车头。他回忆,事故发生时,车厢里所有人都顺着冲力往前倒,后面的人压着前面的人。当时车厢里许多乘客都在说,“被追尾了!”人群里开始有人发生“哎哟”的声音,还有人不断询问“有人受伤了吗”,有乘客自发给有需要的人让座。

李宇看见,有个孕妇被人群压得腿骨折了,起不了身,只能躺在地上等待救援。

19时10分许,救援人员赶到了李宇所在的车厢,开地铁门疏散乘客。下车后李宇才看到,是车厢脱节了。他平常下班也经常乘坐昌平线,但他感觉,今天的乘客比往日更多,晚高峰时人挤着人。

一位自称在事故地铁上的乘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忆,也描述了相似的经历:“感觉是被后车撞上了,冲击力特别大,最开始上车坐在最边上的位置,故障发生时,一瞬间被平移了四五个座位,车厢瞬间就黑了,当时有乘客在尖叫,不过很快就来电了。”

同在事故地铁上的陈兵(化名)回忆,“(事情)发生得太快,没太在意细节,感觉突然大家都倒了。”他有深度近视,但眼镜在撞击后丢了。他所在的车厢里,只有一个人伤情较严重,头部出血。

西二旗站是13号线和昌平线的换乘站点。许多互联网公司入驻西二旗,一些在事故地铁上的乘客在社交平台上回忆,他们刚刚下班,准备回家。

一位下午5点半下班的人回忆,回家坐昌平线感觉“一停一停的”,和平常不太一样。

一位19点15分许到达西二旗站的乘客,误以为地铁限流,还特意发朋友圈提醒朋友,目前地铁站前排队20米。

昌平线车厢脱离事故后,西二旗站广播告知,昌平线地铁停运,乘客只能坐13号线。地铁站的广播提醒昌平线的乘客在站外等待,让13号线的乘客进站。

一位在公司做直播工作的人被告知地铁停运后,从西二旗站步行至清河站,“平常40分钟的路程,今天辗转了三个小时才到家”。但到家后,他又开始后悔,“应该住在公司里”——他明天要跟进直播活动,必须到岗上班。

事故发生后,乘客在救援人员的组织下,沿着落满积雪的轨道两侧往西二旗站的方向走。还有人互相提醒,“别太快,走慢点”。

当他们抵达西二旗站时,如何回家又成了新问题。附近的公交车挤满了期盼回家的人。打车软件排队要1700多人,有网友称,等了两个小时也没打上车。

晚上9时许,北京交通发文称,事故发生后,应急、消防、卫健等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已发现30余人受伤,无人员死亡,伤员正陆续送往医院治疗,现场正在积极处置。

15日凌晨1点,王梅因腿部受伤,还在医院等待身体检查。

陈冰被大巴车运送到上地医院。他回忆,14日晚上22点20分许,他到了医院,发现有上百人在排队,医院为患者提供了水和食物,也搬来了很多座椅。有工作人员告诉他,后续医疗费拿单据报销,其他赔偿问题可以联系客服热线。

直到15日凌晨2点,陈冰仍在排队拍片,“实在太累了”,他感觉肋骨疼痛,深呼吸就疼。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北京地铁之窗订阅号曾在12月11日发文,为确保12月11日周一早高峰运营安全,北京地铁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降雪及低温天气应对工作:检修人员对车辆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车辆暖风空调、牵引制动、风管路、受流器和车门等重点部位,确保车辆质量;结合郊区线路延长高峰运力投放1小时,市区线路延长高峰运力投放40分钟安排,做好加开作业保障工作,确保期间加开的50列临客行车有序。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2/3475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