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评极寒天气该不该点外卖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工人日报评极寒天气该不该点外卖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2-22 01:42:11     浏览:4    
核心提示:近日,北方多地出现大雪天气,关于极寒天气下是否应该点外卖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工人日报评极寒天气该不该点外卖

工人日报评极寒天气该不该点外卖​

近日,北方多地出现大雪天气,关于极寒天气下是否应该点外卖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议。面对这样的争论,一位外卖骑手在视频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你们不订外卖,我上哪儿赚钱去啊?”他透露当天送出了90多单,赚取了1000多元收入。他解释说,恶劣天气下,平台会提供额外的奖励,并实施超时免责政策,为骑手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在酷暑、暴雨、极寒等恶劣天气中,不少人出于对外卖骑手安全和健康的担忧,犹豫是否点单。这种关心是人性美好的体现,但骑手们更多希望以平等的职业尊严立足城市,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追求幸福生活,而订单减少会影响他们的收入。

在市场经济时代,对于外卖小哥是否获得公正待遇的评价,关键看其付出是否得到了相应的回报。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外卖骑手,尤其在恶劣天气下承担着更多风险。为了让他们的辛苦获得匹配的回报,有外卖平台已经投入巨资专项补贴,还有平台通过调整配送半径和实施“超时免责”制度来降低骑手的职业风险。

关爱外卖小哥和其他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不少地方工会组织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驿站,有的地区还为他们创造就医绿色通道。这些切实的关怀措施值得推广,“少催单”才是真关怀。

外卖骑手不仅用勤劳的双手支撑着家庭,也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不应纠结于苦情叙事或号召不点外卖,而应关注他们的权益保障。在日常交往中,对他们说一句“谢谢”或“辛苦了”,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和感激。无论天气如何,这些劳动者的坚守保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让他们感受到被社会看见、保护和回馈,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应。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2/3480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