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救援力量增援新疆震区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各方救援力量增援新疆震区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4-01-24 11:14:37     浏览:1    
核心提示: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公里。目前,各方救援力量快速出动增援震区,受灾情况正在核实中。

各方救援力量增援新疆震区 受灾情况正在核实中
各方救援力量增援新疆震区
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公里。目前,各方救援力量快速出动增援震区,受灾情况正在核实中。

1月23日2时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震中位于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境内,属于高山区域,震中5公里内平均海拔约3048米,人口稀少。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均有强烈震感。

截至19时,地震共造成3人遇难、5人受伤,转移安置12426人。其中,克州阿合奇县3人遇难、4人受伤,阿克苏地区乌什县1人受伤。目前转移人员得到妥善安置,灾区交通、通信、电力设施通畅,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地震发生后,多支救援力量集结震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协调新疆消防救援总队41车192人、新疆森林消防总队57人赶赴现场;自治区地震局组织30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指导工作;阿克苏地区出动救援力量427人、42车,克州出动救援力量13车62人;自治区矿山应急救援总队37人、救援装备152件(台),分赴震区开展救援工作。

应急管理部调拨2.2万余件棉帐篷、取暖炉、棉衣等物资空运至阿克苏地区,首批约1万件救灾物资于23日中午运抵灾区,全部物资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凌晨抵达。

国家(新疆)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国家(新疆)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已到达震区,阿克苏、克州也分别组织医疗力量赶赴震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工作。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23日紧急预拨3000万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新疆做好阿克苏地区乌什县7.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统筹用于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重点做好人员搜救、转移安置、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以及应急监测评估、次生灾害排查、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

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明讲述了救援现场的惊险一幕:3时08分,派出所接到牧民报警称自家孩子被埋在牧业点房屋下,民警和库兰萨日克乡乡长一同驱车20多公里赶往救援,在恰拉玛提牧业点找到了被困儿童并安全救出。4时30分许,被困儿童被民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头部受轻伤,无生命危险。

13时,距离地震发生约11个小时后,在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尤喀克亚曼苏村地震安置点,大铁锅里煮着热气腾腾的手抓饭,孩子们在健身器材处玩耍,村民们聚集在一起聊天,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正在搭建帐篷,消防救援人员还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当晚,乌什7.1级地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地震灾害和地震救援有关情况,发布会现场全体起立,为遇难者默哀。

有记者现场提问本次7.1级地震受伤人数不多的原因。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海拔3000多米的山区,人口密度较低是原因之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林·努尔哈米提说,还有一个原因是新疆从2004年开始全面实施农村安居工程,经过近20年的持续推进,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农村安居房全覆盖。从这次地震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震区的安居房经受住了7.1级地震的考验。

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新利说,自治区民政部门将加大对灾区群众的救助力度,受灾群众在应急期和过渡期救助后仍有困难的,将采取临时救助予以保障。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1/3494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