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杨子带货只卖出一单 商家报警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黄圣依杨子带货只卖出一单 商家报警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4-01-27 17:34:30     浏览:0    
核心提示:1月16日,杨子、黄圣依夫妇到抖音达人@表哥(覃进展)的直播间带货,却因为代理公司收取了高额坑位费,但销量非常惨淡,而引发商家集体维权。

黄圣依杨子带货只卖出一单 商家报警
黄圣依杨子带货只卖出一单 商家报警
 1月16日,杨子、黄圣依夫妇到抖音达人@表哥(覃进展)的直播间带货,却因为代理公司收取了高额坑位费,但销量非常惨淡,而引发商家集体维权。有人代表60余名商家报警称,他们支付了3000多万元的直播服务费,但销售额没能达到合同规定的最低金额,且相关公司拒绝按合同退款,他们认为相关公司涉嫌合同诈骗。
 
对此,1月26日,负责该案的警察称,该案已受案,现正处于侦查阶段。(据1月27日红星新闻)
 
 
(来源:红星新闻的受访者提供)
 
对于直播数据很“难看”的直播,商家、明星和代理公司都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商家对大明星的带货能力寄予厚望,看到商品宣传不够、销量不好,当然会很着急。尤其是有的商家经营熏制食品,要赶在春节前卖出,否则就面临滞销、变质的困境,但交了10万元坑位费,准备了价值170万元的腊肉产品,最终只卖出一单,销售额100余元,确实有些难以接受。
 
被直接点名、在事件中备受关注的黄圣依和杨子,则表示两人没有作出任何形式的招商等授权以及任何保量等承诺,只是去当嘉宾助力,而且已经完成了合约内容,并且督促所涉公司对各商家、各品牌方严格履约,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这意思就是,我的工作我都做好了,销量如何与我无关。
 
而直接与各个商家签订合同,承诺了销售量的公司则表示,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场直播中,会在合同期内持续直播,到期如果销售量还不达标,会按比例退款。也就是说,他们认为商家太着急了,履行合同要一步步来。但平心而论,有明星当嘉宾的直播场次,销售数据都这么差,商家确实也很难对接下来的直播寄予信心,对于那些等着卖货过年的中小经营者而言,感到焦虑不安,也是人之常情。
 
目前警方已介入,相信此事会有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但无论结果如何,在某种程度上,都已戳破了直播带货行业一些虚假繁荣的泡沫。
 
我们常常能在网上看到某明星、网红带货,销售额达天文数字的推广文,但这种数据不佳、卖得不好的消息往往只有在商家维权时才会公之于众。无论是明星还是网红,实际带货效果如何,对于商家和消费者而言,都不算完全透明。所以才会常常出现这种商家因为相信明星的光环,支付了高额坑位费,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达到预期销量,甚至销量非常难看的尴尬事件。
 
近年来,网络直播带货热度不减,各种乱象层出不穷,其中虚构数据流量、人气真假难辨,一直都是行业投诉的热点。商家无法了解到主播的带货真实数据,所以在购买直播服务时,只能凭借表面的粉丝数量、人气作出判断,本身就有知名度的明星,自然会给人一种“很能带货”的感觉。但事实上,明星效应在直播带货领域并非百试百灵,不少明星都因为不够专业,不了解带货商品,号召力一般,在直播间折戟,不但没赚到大钱,反而折损自身形象。
 
2023年,明星直播带货的热潮已到分水岭,一边是贾乃亮、戚薇等明星人气不减,屡屡活跃在带货榜前列;一边是大量的明星艺人告别直播带货。其原因就是,带货拼的不全是明星的人气和流量,更多在于主播的诚意和内功。选品仔细,亲自体验,专业讲解,完善售后,背后的努力到位了,镜头前的明星光环才能转化实际销量,否则只会在一次次“翻车”中耗尽情怀。
 
针对直播间乱象,监管的脚步越来越快。《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重点规范的就是刷单炒信、数据注水、虚假宣传等情况。《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核心内容,也是禁止数据流量造假,要求规范平台直播营销行为,避免出现虚假信息和数据造假,欺骗和误导用户。早有业内人士建议过,要建设网络数据监管中心,通过技术手段去提升直播行业数据的真实性和透明度,从而净化行业环境,引导直播带货理性健康发展。
 
一旦数据足够透明了,相信商家就不会盲目跟风,过分依赖明星效应,而是更加关注整个直播团队的专业能力,真正为有需要的消费者提供优秀的商品和服务,让直播带货正本清源,规范运行,回归商业本质。
 
(来源:极目新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1/3496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