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多久才算睡够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每天睡多久才算睡够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4-03-21 15:16:33     浏览:0    
核心提示:3月21日,#医生建议白天尽量不补觉#登上热搜,其中“失眠患者如果白天补觉或者午睡时间太长,晚上的睡眠驱动力就会不足,从而进一步较重失眠”的建议,引发广大网友对失眠困扰的探讨。

每天睡多久才算睡够了
每天睡多久才算睡够了
 “医生建议白天尽量不补觉”登上热搜!网友:晚上睡不着,白天困到爆
“晚上睡不着,白天困到爆。”
 
3月21日,#医生建议白天尽量不补觉#登上热搜,其中“失眠患者如果白天补觉或者午睡时间太长,晚上的睡眠驱动力就会不足,从而进一步较重失眠”的建议,引发广大网友对失眠困扰的探讨。有网友表示自己睡觉的时候总做梦,醒了累。有网友则是怕什么来什么,担心失眠反却加重了失眠。有不少网友则是怀有“报复性熬夜”的心理,虽然已经困意十足,但就是不睡。还有网友则是靠吃褪黑素来防失眠。
 
另据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公布的《2024中国居民睡眠健康白皮书》显示,我国居民平均睡眠时长为6.75小时。我国居民整体睡眠存在时长不足、质量欠佳等问题。早醒、多梦、睡不着,为什么会越想睡越容易睡不着?每晚睡多久才算睡够?
 
我国超3亿人有睡眠障碍,
 
女性比男性更易失眠
 
从白天到夜晚,人们转换于社会、职场、家庭等角色身份中,被各种情绪和压力笼罩。研究显示,有睡眠困扰或情绪困扰的人,会更容易产生夜醒或早醒的烦恼,睡眠与情绪困扰程度越深,夜醒频次越高。
 
此外,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都属于睡眠障碍的症状,我国超3亿人有睡眠障碍,而大约80%有睡眠障碍的人都是睡不着。
 
专家表示,导致人失眠的通常有三大因素:天生睡眠神经不够强韧;心理、生理、社会因素的影响;对失眠采取了错误的应对方式,比如睡不着就在床上硬躺着,久而久之,只要一躺在床上就变得清醒,形成了慢性失眠。
 
国内外最新的临床调查显示,女性失眠率是男性的1.4至2倍。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失眠发生率不仅可能会升高,且失眠相关症状也有可能加重,专家建议及早干预和治疗。
 
造成女性更容易睡不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更年期等生理周期等,而女性长期的失眠除了会导致内分泌进一步失调,还会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免疫力低下、记忆下降、脱发、皮肤松弛等。
 
每天睡7-8小时才算睡够?
 
说法没问题,但因人而异
 
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很大的篇幅,如果睡的时间不够还可能威胁生命。相关研究显示,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最好保持在7-8小时。
 
这种说法没问题,但这是统计学意义上的平均睡眠时间,具体到个人身上其实大有差异。
 
那怎么判断自己睡没睡够呢?这时候可以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睡醒后精力、体力是否得到恢复,睡醒后头脑是否清醒,睡醒后工作学习是否有效率。
 
当上述这些都可以用“是”来回答,那就说明你睡觉的时长应该是够了,所以没必要非逼着自己睡够8小时。
 
当然优质的睡眠不仅需要足够的睡眠时长,也需要有好的睡眠质量,所以要想睡眠质量好,足够长的深度睡眠必不可少。
 
收好这份高质量睡眠指南
 
一、养成健康的习惯
 
减少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的摄入量。睡前3小时,不要进行剧烈体育锻炼、不要过量进食或饮水。
 
二、选择合适的枕头
 
喜欢仰着睡的:尽量选择低一些的枕头,可以选择5厘米以下的。
 
喜欢侧着睡的:可以选择高一些,在10厘米以上的枕头。
 
女性一般要选更低一些的枕头,男性可以选择稍微高一些的枕头。
 
在高度相同的情况下,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枕头。
 
要是条件允许,还是建议去实体店试用一下再购买。如果是网购来的枕头先别着急洗,最好试一下再做决定。
 
三、试试“3个不管不顾”
 
①不管睡眠好坏,尽量固定时间上下床。建议晚上10:30~11:30左右上床,早6:00~7:00左右下床,调整好生物钟。
 
②不管是否睡够,白天尽量不补觉。建议白天适量进行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促进睡眠。
 
③不管能否睡着,上床后尽量放松。越怕失眠越紧张,也就更容易失眠。可通过腹式呼吸等方式放松,减少焦虑情绪。
 
如果长期存在睡眠问题,建议咨询睡眠医学专家,进行评估和诊断。祝你每晚都睡个好觉。
 
潇湘晨报综合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3/3513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