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4-03-22 23:05:48     浏览:0    
核心提示:据纵览新闻3月22日报道:21日,海南海口,捡到30万练功券上交的环卫工人梁爱珠获得8000元现金奖励。

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据纵览新闻3月22日报道:21日,海南海口,捡到30万练功券上交的环卫工人梁爱珠获得8000元现金奖励。
 
 
(图片来源:直播海南)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3月18日上午,海口一环卫工人在椰海大道作业时,发现一个果皮箱内有30万元“现金”,立即上报公司,事件一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警方了解相关情况后,前往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调查核实,经联合农行专业人员拆封鉴定,环卫工人捡拾到的人民币并非真钞,而是银行内部使用的点钞练功券。这三捆练功券并非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流出,具体情况公安机关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点钞练功券不是真正的货币,没有货币和流通功能,只在金融机构内部培训等场合使用,以提高员工的点钞技能。
 
虽然这30万并非真钞,但梁爱珠拾金不昧的精神弥足珍贵。3月21日上午,梁爱珠所在的环卫公司对她的行为进行了表彰,给予8000元现金奖励,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回忆起事发经过,梁爱珠还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发现袋子里疑似装了30万现金时,她第一时间想到失主该多着急,“因为钱对大家来说都是有急用的,万一他家里有病人,找不到钱治疗那怎么办呢,我觉得这东西不是我的东西,我一律都不要。”
 
 
梁爱珠捡到的30万“现金”(图片来源:央广网)
 
“我们很多的保洁人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有人捡过现金,有人捡过手机,还有的在路上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那么这一次,我们给予梁爱珠8000元的现金奖励,鼓励广大职工向她学习。”环卫公司党委书记祝国伟说,作为城市美容师,不少像梁爱珠一样的环卫工人在用凡人善举温暖着社会。去年3月29日 ,环卫工周少荣在海口怡心路清扫时,发现一辆车车门未锁,且车内没人。周少荣一边报警,一边在现场守候,最终为车主守住了车内的20万元现金。同年8月29日,环卫工冯和昌和同事在海口海甸溪作业时,发现有老人落水,立即报警并展开施救,挽回了一条生命。
 
极目新闻综合纵览新闻、直播海南、北青网、央广网
 
(来源:极目新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3/3514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