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4-03-24 18:20:50     浏览:0    
核心提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乌克兰空军表示,当地时间13日上午,俄军发动导弹袭击。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乌克兰空军表示,当地时间13日上午,俄军发动导弹袭击。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英国首相苏纳克访问乌克兰 宣布增加对乌军事援助
 
英国政府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2日,英国首相苏纳克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两国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苏纳克宣布,英国将在下一财年(2024/2025年)向乌克兰提供25亿英镑的军事援助,比本财年增加2亿英镑。
消息称,该军事援助中,至少有2亿英镑将用于采购和生产数千架军用无人机,包括监视、远程打击和海上无人机。这将成为乌克兰接受的最大的无人机援助。目前,英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近120亿英镑的援助。
美国白宫:对乌克兰军事支持已暂停
 
当地时间11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美国政府通过“总统提用权”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的资金已经用尽,美国对乌军事支持已经暂停。柯比表示,希望美国国会能尽快处理白宫方面的额外拨款请求,从而能为支持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发布报告显示,美国军方“跟丢”价值超过1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的武器装备。报告称,应接受最终用途核查的援乌武器装备中,大约59%未能清点到。
 
 
△美国防部五角大楼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这份报告,这些武器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毒刺”防空导弹和“弹簧刀”自杀式攻击无人机。按美联社说法,这类武器包含敏感技术且体积小,因而更容易成为走私对象。
 
报告把援乌武器装备去向跟踪不力归咎于核查人手不足以及核查人员在乌活动受限等因素。报告称,如果相关问题不解决,清查全部武器装备将是“不可能”的任务。
 
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说,这份报告不涉及调查援乌武器装备是否流失。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赖德11日说,“没有可靠证据”显示美国援助的先进武器装备“非法流失”到乌克兰境外。
 
不过,报告说,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已经派人进驻乌克兰,同时继续就美方援助的武器装备是否被不当使用进行刑事调查。
 
 
△2023年5月,乌克兰士兵在战斗中开火。图片来源:美联社
 
梅德韦杰夫再次发出"核武器"警告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称,威胁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可以成为俄使用核武器的理由。
 
梅德韦杰夫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说,乌克兰有人认为,打击俄罗斯的最佳方法是用西方国家移交的远程导弹摧毁俄境内的发射装置。这有可能触犯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第19条相关规定。他称,乌克兰一些人的上述企图不是行使自卫权,而是俄罗斯对这样的国家使用核武器的直接而明显的理由。
 
泽连斯基:俄乌停火只会让俄方受益
 
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当地时间11日会见了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泽连斯基在发言中说,俄乌停火不会带来政治对话,只会让俄罗斯受益,因为,这将给俄罗斯增加获得弹药供应的时间。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还呼吁没收被冻结的俄罗斯海外资产,以资助乌克兰国防并帮助战争受害者。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说,爱沙尼亚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他还指出,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方面不应该存在任何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社)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3/3515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