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连吃7天野菜吐血晕厥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大妈连吃7天野菜吐血晕厥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4-04-03 14:27:30     浏览:4    
核心提示:随着春天的到来,一股“打野”热潮正在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大自然,亲手挖野菜,以此寻找更健康、更自然的生活方式。

大妈连吃7天野菜吐血晕厥 被确诊为胃溃疡
大妈连吃7天野菜吐血晕厥
随着春天的到来,一股“打野”热潮正在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大自然,亲手挖野菜,以此寻找更健康、更自然的生活方式。

杭州富阳城区的孙大妈,每年春天都会回农村老家挖野菜,以此为家庭提供一周的蔬菜供应。她坚信,这些新鲜、纯天然无污染的野菜,是养生的最佳选择。然而,今年的春天,孙大妈的养生之路却走向了意想不到的方向。

孙大妈今年也如往常一样,隔几天就往农村跑,每次都有不小的收获。她连续一周每天都会炒一碗野菜豆干作为主食。然而,不久后,孙大妈却发现自己大便发黑,甚至出现了吐血晕厥的可怕症状。家人见状,惊恐万分,立即将她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和诊断,孙大妈被确诊为胃溃疡,并伴随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医生表示,孙大妈的病情与她连续大量食用野菜有着密切的关系。野菜虽然富含营养,但其纤维含量极高,过量食用容易损伤胃黏膜,加重消化道疾病。

在野外、绿化带、公园内采摘的野菜,其生长环境和过程均不可控,“身世”不像人工种植的蔬菜那样可追溯,食用有很大的安全风险。

1、在重金属含量较高的土壤中生长的野菜,富集了一定量的重金属,大量食用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严重损伤。

2、长在路边的野菜,可能长期被汽车尾气侵害,含有高含量的致癌物多环芳烃。

3、许多公园和小区为控制观赏性植物的虫害或清除其周边野草,会定期喷洒除草剂、杀虫剂等,普通市民很难辨别自己采摘的野菜是否浸润过这些有害物质。

4、采摘、食用野菜其实有较高的植物学门槛,有些有毒植物的长相酷似野菜,没有经验根本看不出来。

5、多数野菜性寒、味苦,吃多之后容易引发肠胃不适,不建议大家过多食用野菜。

6、部分野菜含有可致敏物质,某些体质特殊的人群大量食用后,可能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4/3521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